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人角逐班长职位 大学班干部依然是诱人的“奶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 “我们先选班长,想要竞选班长的同学请举手!”辅导员话音刚落,台下就有3位同学刷的举起了手。

  “那么请竞选班长的同学上台演讲!”辅导员开始组织竞选代表演讲。“我高中担任过班长,有着一颗时时为同学着想的心……”在竞选代表发言的同时,又有同学陆陆续续举手,参与到这场竞选中来,到最后,班长这一职位,成为8人角逐的对象。

  这是发生在大一新生张晓雯班里的一幕,全班32个同学有26人报名竞选班干部,其中班长和团支书的竞争最激烈,各有8人竞争。更有甚者,有的同学班长竞选失败后,直接又参加了团支书的竞选,再失败后又参与宣传委员职务竞选,最终当选。

  “班干部”何以如此诱人

  很多大学生早就开始准备竞选班干部了,四处讨教经验。家住市区的小姚就是带着表哥表姐苦口婆心的忠告去上大学的。“上大学之前表哥表姐就跟我说过,要当班干部,要和辅导员搞好关系。”小姚说,为此她提前3天就去学校报到,因为开学时事情总是特别多,她第一个到学校,辅导员就让她帮忙传达一些事情,交照片、发军训服、发新书之类的,一来二去,班里多数同学都认得她了。军训过后就是班干部竞选,小姚因为之前干事挺勤快,在同学中留下了好印象,顺利当选班长。辅导员对她这个班长也很满意。

  问小姚对当班干部为何如此迫切,小姚说,中学功课紧,心思全放在读书上了,大学环境相对宽松,学习之余想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还有,表姐以自己的前车之鉴提醒,她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很好,基本上每次考试排名都在班级前三,可惜只顾着学习,班级活动和社团活动很少参加。原本想着靠不错的成绩直接保研,哪知班里有的同学是校三好生,能加分,优秀班干部也能加分,最后加过分一算,自己以微弱劣势保研失败。去找工作吧,除了成绩,表姐一点竞争优势都没有。用人单位一看校园实践一栏只有寥寥数字,直接就把她的简历退回了。“这样看来,在大学当班干部好处多多,不仅可以丰富履历,将来入党或者申请奖学金之类的也会优先考虑班干部。所以,能争取的你一定要去争取。”表姐诚恳地对小姚说。

  竞争诚可贵 锻炼价更高

  浙师大行知学院辅导员陈鹏告诉记者,大一新生对当班干部确实比较热衷,几乎每个班都会出现多人竞选一个职位的现象。新生想锻炼自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学校也很支持他们参与到班级工作中来,这些能力将来在毕业之后也能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社会,这是大学生想当班干部积极的一面。

  为支持学生干部的工作,也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学校在一些奖项的评优过程中,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学生干部。所以,也不排除有个别同学是出于这类功利性的目的参与竞选的。“这类学生当班干部容易给自己造成压力,学生工作比较琐碎,如果最后的结果达不到预期的设想,难免会有一些落差,打击自信心。”陈鹏说,大学生有竞争意识是好事,但作为老师更希望他们能在学生工作中真正锻炼自己。其实学校的老师也在尽量给学生创造平等展示能力的机会,让“干部队伍”充满流动性,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希望对他们未来找工作助一臂之力。金华日报 邵佩玲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临海桃渚镇:老党员在家门口喜上“大学”
·3月报名学车至今没摸过方向盘 3名大学生凌乱了
·抄大牌还是卖创意?大学生微博头像做LOGO 试创品牌
·网上也能报名当女兵 八成报名者是大学生
·浙江计划五年内 18-22岁年轻人有一半是大学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