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企赢能源全球大宗商品资源整合策略初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继在锦州港和秦皇岛设立了东北配煤中心之后,最近,宁波企赢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又挥师南下,与广东惠州港就投资煤炭储备基地签订了框架协议。

  “广东沿海码头是承接印尼进口煤炭的前沿物流高地。”企赢董事长崔赢说,企赢将进一步集聚上下游企业,将这里建成企赢在南方最大的配煤中心。

  走出去深耕“蓝色沃土”,多元化利用全球资源。靠着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企赢在短短6年间一跃成为长三角最大的煤炭运营商。

  创新商业模式

  大多数企业还在用传统方式做着煤生意,但是企赢却有着一种深深的忧患意识。

  “在煤炭供不应求的大好形势下,大家还可以‘尽情享受美好生活’,一旦市场环境发生恶化,这种简单而传统的煤炭贸易模式就很难抵御市场的风险。”崔赢说。

  在崔赢的办公室,有一张醒目的世界地图,上面还布满了红点和蓝点。红点代表全球煤炭资源的分布,蓝点代表全球主要的煤炭消费市场,哪里有资源,哪里有市场,一目了然。

  2008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上国内大量中小煤矿关停并转,国内煤炭价格上涨,众多企业不堪成本重负。而企赢充分利用这张地图上标识的“蓝色土地”,进口更具成本优势的国外煤炭来运营,成功渡过了危机。

  从装第一船越南煤起,企赢的发展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蓝色土地”。随着贸易量的扩大和运营能力的提升,企赢迅速从煤炭贸易商发展成为全球煤炭运营商。

  运营全球煤炭资源

  “新一代甬商,要学会以全球的视野,充分整合全球资源。”崔赢认为,开垦更为广阔的“蓝色土地”,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60名员工,500平方办公面积,企赢目前创造了近30亿的年营业额,每年缴纳税收超亿元。与一些大型生产制造企业动辄员工几万名,占用土地几千亩,以及巨大的能源、水资源消耗相比,企赢消耗的资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把总部设在宁波,税收也产生在宁波,但是每天把印尼的煤卖到印度,把澳大利亚的煤卖到韩国。”崔赢认为,这是宁波企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也是深耕“蓝色沃土”的第一步。

  做中国的“嘉能可”

  包括锦州港、秦皇岛、惠州港在内,企赢一方面在国内加紧布点四大配煤中心,同时开始投资、参股煤矿以及其他煤炭产业链。

  不久前,企赢又与印尼某煤矿签订了300万吨2012年的年度进口协议,并与澳大利亚、俄罗斯、越南、南非等国家的煤矿达成长期协议,积极获取国外煤矿在国内的总代理权。

  下一步,企赢还计划与国外矿方合资成立销售公司,最终要实现年销售800万吨至1000万吨的规模。

  “企赢希望成为中国的嘉能可,所以只做全球煤炭运营是远远不够的。”崔赢说,企赢未来将从“蓝色”走向“深蓝”,实现从大宗商品运营商向全球大宗商品资源整合商跨越。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