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千浙企获“海关金名片” 还有1.7万家“迟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华社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黄深钢)记者29日从杭州海关获悉,自今年年初《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来,截至目前,杭州海关辖区已有5175家外贸企业通过诚信经营,拿到了海关A类或AA类享受通关便利的“金名片”。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000多家企业的进出口量占据了杭州海关辖区外贸进出口量的“半壁江山”。在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这些企业享受到了区域通关、节假日预约通关、加工贸易企业保证金台账“空转”等各项通关便利。

  浙江庆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今年杭州海关开通与深圳海关区域通关业务后萧山地区首家办理出口业务的A类企业。公司总经理陈新民介绍说:“以前货到深圳后才能报关出口,现在可以先在萧山陆路口岸报关、订好舱位,货一到深圳口岸后就走‘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迅速在香港赶上国际集装箱航线,一周就可以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了,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明显提高。”凭借着诚信守法的海关A类管理企业资质,“庆丰纺织”的出口步伐明显加快,近两个月就有上千万元的染色全棉布通过区域通关快速出口,切切实实感受到“家门口”通关的便利。

  “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仅仅是海关A类管理企业享受到的诸多通关便利之一。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吴玉良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AA类管理企业还可享受绿色通道、担保验放的通关便利,生产急需的进口物料经绿色通道申报可“先放后税”,等等。而对于加工贸易企业来说,这张海关AA类、A类企业的“通关便利名片”的含金量更高:企业将享受到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或台账“空转”的“实惠”。在外贸企业普遍感到资金紧张的当下,这一直接为企业减轻大笔流动资金占用压力的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世界著名造船企业日本常石集团创立的、位于舟山的海外集团公司——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自成为A类企业后,公司每年光免交的保证金就接近2亿元。

  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科长丁蓓薇表示,凡年进出口总额在50万美元以上、已适用B类管理1年以上的诚信守法的外贸企业,都可向所在地海关提出申请调整到A类资质。“这张‘金名片’的有效范围并不仅仅局限于浙江沿海口岸,A类及以上管理企业不论在全国哪个口岸进出口都将享受同样待遇”,丁蓓薇说。

  据杭州海关统计,受政策利好刺激,今年申报海关A类企业数大幅攀升,辖区内新增35家AA类企业、1072家海关A类企业。一些地方政府也出台政策鼓励辖区外贸企业去获取这张外贸的“金名片”。如湖州市安吉县对当年获得海关A类管理企业奖励2万元,获得AA类管理企业奖励10万元;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对在当地报关出口的企业每一标箱80元资助,对当年新获AA类管理企业称号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杭州关区仍有1.7万家符合海关A类管理条件但未向海关申报的企业,海关提醒相关企业能尽快提升申请,以便享受到更多通关便利政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