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历经六年纷争而今尘埃落定 “廿八都”商标花落福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12月7日,江山市工商局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裁定书:由该市廿八都人谢玉洪提出的福建浦城人叶某抢注“廿八都”商标异议理由不成立,叶某被核准注册“廿八都”商标。这意味着,“廿八都”商标正式归福建。

  “廿八都”商标被抢注

  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的江山市廿八都镇,是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作家创作基地,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廿八都豆腐,因质地优、口感好而誉满十里八乡,近年来更是从平常百姓的饭桌,走上了毗邻地区“五县一市”高档宾馆、酒店的餐桌。当地农户看到了“廿八都”三个字所蕴含的商机。

  2006年3月20日,通过工商部门的策划,江山市以廿八都镇豆腐加工户谢玉洪的名义,由杭州德龙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代理,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廿八都”商标。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相隔五公里的福建省浦城县管路乡村民叶某已在两个月前的1月16日,通过北京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申报了包含“豆腐”在内的“廿八都”商标。国家商标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依照申请时间先后,受理了叶某的申请,并依法予以公告。同时,由谢玉洪申报的“廿八都”商标,被国家商标局驳回,理由是与叶某申报的“廿八都”商标近似。

  注册者妻子是廿八都人

  “廿八都”商标被福建人注册,今后廿八都人不能使用“廿八都”商标,如果要获得使用权,必须获得福建人的许可,否则,就会产生侵权行为,将受到的法律的追诉。当地农户心有不甘。

  江山市工商部门组织人员赶赴浦城等地进行全面调查,发现叶某一直在外打工,并没有从事豆腐加工业务。

  那么,叶某,一个普通农民,怎么会想到注册“廿八都”商标呢?调查表明,叶某的妻子是廿八都人,看到廿八都因旅游业的兴旺,其知名度越来越大,指点丈夫申请注册“廿八都”商标。

  2008年底,江山市按照《商标法》规定的“实际使用在先”等依据,就叶某的“廿八都”商标抢注问题,依法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异议。

  昨日,江山市工商局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裁定书:由该市廿八都人谢玉洪提出的福建浦城人叶某抢注“廿八都”商标异议理由不成立。

  笔者手记

  商标注册、异议审核有一个较长的过程,等待在所难免。在几年的等待中,廿八都镇的广大农户充满着期盼,期盼着“廿八都”商标回到廿八都人手中。可如今,等来的却是“无可奈何花落去”。这样的教训是深刻的,但愿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个人,能够进一步提高商标品牌意识,不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苍南查获368万套假名酒商标 可包装20个亿的名酒
·苍南查获368万套假名酒商标 可包装20个亿的名酒
·【新闻鲜晨多】12月9日:苍南查获368万套假名酒商标 可包装20个亿的名酒
·苍南查获368万套假名酒商标 可包装出20个亿的名酒
·苍南查获假酒商标368万套 捣毁跨省制售假酒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