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志愿者扶助残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12月10日讯又逢期末,省内各所高校已经进入考试季,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有一群年轻人总是帮助一名残疾同学一同进考场。

  近日,记者在该校信息楼9楼的计算机房门口就看到了这群青春的面庞,他们刚刚考完一门编程课。其中一位坐着轮椅的小个子男生格外引人注目,他的身边还围了6个大小伙子,有的帮忙推轮椅,有的帮忙拿书包,一起说笑着向电梯走去。

  轮椅上的男生叫翁建光,是该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二学生,从小身患脆骨症。他身边的同学都是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其中一位叫李阳。

  去年6月,本报曾对以李阳为代表的萧山第四中等职业学校同学,连续3年默默帮助残疾同学翁建光的感人事迹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被誉为“阳光”组合。同年9月,李阳抱着翁建光走进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大门。

  一年多来,李阳一直坚守当初的承诺,每天抱着翁建光去教室上课。更让人高兴的是,现在,经职院里还多了一个温暖的团队——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每天轮流护送翁建光上下课,还牵手杭州仁爱托管中心,参与杭州少年宫“哥哥姐姐志愿队”……把爱心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

  推着轮椅的蒋晓鹏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护送建光一般要有3名同学,1名在需要的时候抱着他,另外两人抬轮椅,但是大家抢来抢去很难分配,于是6名住得比较近的志愿者,就相约每天都来陪伴他。

  翁建光忘不了,这一年多来,一双双爱心之手的共同扶持。尤其是大一时,有一天下大雪,第二天早上整个路面都是冰,几位志愿者比平时早起十多分钟,在校园里使劲把冰踏碎,而另外两名同学在旁边扶,一位同学在后面推,整整花了20分钟,终于把他安全送到教室。

  除了帮助翁建光,这些90后志愿者还把温暖洒向了其他残疾人。位于杭州五堡的仁爱托管中心负责人邵在田,忘不了这群年轻人坚持不懈的温情相助:“很准时,每过半个月就会来半天,20多个人,与这里的残疾人一起做做游戏,唱唱歌,陪他们糊信封,很热闹。”但老邵并不知道,为了不给这里的工作人员添麻烦,这群懂事的90后每次早晨6时就起床从学校出发,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托管中心,完成服务项目后,他们必定在吃中饭前离开,饥肠辘辘地回到学校。今年暑假,志愿者陈晨和何海丽还放弃休息,分别在托管中心服务了半个月。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不断扩大,已经从最早的10人,发展到如今18名骨干、60多名成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阳光工艺大舞台”今日巡游至太庙广场
·阳光总在风雨后
·台州招投标:让公共资源实现“阳光交易”
·老同学请他喝酒打牌 却是设套下药骗他钱
·30詹显光 温州瑞阳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