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42名大学生“支教”民工子弟学校 每周轮流上辅导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骆瑜是绍兴文理学院上虞分院人文与管理系大一的新生,这个爱好文学的女孩还有一个“头衔”——上虞市爱心民工子弟学校的“老师”。一个多月来,她已经给小学生们上过三堂课。

  与骆瑜一样,学校整个系80多名新生中,有42人成为了爱心民工子弟学校的志愿服务人员,分成7个服务分队。每个星期,他们会为爱心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轮流去上两堂辅导课。

  昨天,“老师们”告诉记者,10月份时,上虞市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到学校招募志愿者,有不少学生报了名,刚开始以为是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献些爱心,事后才了解到,协会专门为学校的志愿者设计了一个为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当“老师”的项目,这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加入。

  “每周二中午和周五下午2时45分,是爱心民工子弟学校的活动自主课,就是我们为孩子们进行辅导的时间段。”志愿者们辅导的对象是小学部三至五年级共6个班。辅导的内容是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除了课本内容的预习、复习外,还有班队课和课外知识延伸。

  “去上课前,我们与校领导进行了沟通。第一堂课,我们是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倾听他们希望学些什么。”志愿者林莎莎说,当好一个“老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英语课时,尽管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用心备课,但在课堂上,我给学生们梳理四个单元学过的英语单词,突然间,我卡词了,愣了一下,才最终反应过来。”“有一回我上课时读错了单词,还是孩子们给指出来的。”志愿者唐蓉丽说,实际教学时,才觉得自己需要提升的空间很大。“在平常听课时,会更加注意老师的教学技巧和方法。”

  志愿者们说,一个多月的课堂教学实践后,每个班级的课堂气氛都很活跃。课后,孩子们叫他们或是“老师”或是“姐姐”,志愿者郑珊君还收到了学生们为她精心制作的小礼物,非常开心。

  “每两个星期,我们所有的小老师都会集中交流一下课堂经验教训,相互间取长补短。”

  “小老师们主要帮助我们的孩子进行英语、语文等学科的巩固和复习,同时帮助孩子们进行新课预习。他们教课的方式方法比较新颖,互动性较强,容易让我们的学生理解和接受。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长期进行下去。”校长陈琪告诉记者。

  人文与管理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0年以来,该系与相距不远的爱心民工子弟学校结对,经常送些新书给孩子们,也去课堂听课,进行教学上的帮教。这次担任“老师”这一志愿项目要求比较高,学校准备对这些学生进行培训,以提供更好的帮教服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