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农业产业上层次乡村旅游会展业新机遇
高星级酒店集群助推淳安千岛湖产业新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年来,千岛湖吸引了众多国内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品牌的目光,其中,除了开元旅业之外,喜来登、洲际、希尔顿等多家国际知名的酒店品牌纷纷落户千岛湖。新兴的高星级酒店集群不仅为千岛湖旅游业开辟了又一个“吸金”途径,同时也带动了淳安其他产业的新发展。

  在千岛湖绿城度假公寓指定的有机农业生态基地上,淳安县文昌镇塔心村的村民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各类蔬菜和土鸭、土鸡装满了一车,然后运往酒店。

  不只是千岛湖绿城度假公寓一家,如今,几乎千岛湖所有的高星级酒店都和“农”字挂上了钩: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在枫树岭镇建有高山鸡基地;绿城千岛湖喜来登度假酒店建立村级生态农庄;千岛湖龙庭开元大酒店、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等将农特产品转化为旅游产品,在酒店设柜销售……

  千岛湖高星级酒店集群的初步形成,不仅为淳安农业产业提供了一个更高层面的平台,也给乡村旅游、会议会展业等相关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促进了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多元化发展。

  据千岛湖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便是在淡季,千岛湖一般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也能达到55%以上,其中,商务旅游及会议会展占了很大的比重。而到双休日,入住率至少可以提高20个百分点。

  而根据旅游部门对节假日和黄金周的统计,入住在千岛湖五星级酒店的客人,有90%以上都是休闲度假客,垂钓、骑游、采摘游等是这些住店客人的首选休闲项目。

  “比如,我们客户就非常喜欢酒店推出的采摘体验活动,不少人由于这个原因选择在酒店多住几天。而客户只要在酒店多住一晚,就能产生1000元以上的经济效益,并且带动餐饮、购物、娱乐等消费。”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副总经理贾荣兵的说法,得到了众多同行的认可。

  与此同时,高星级酒店入驻千岛湖,不仅为当地提供了数以千计就业岗位,而且带来了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方式,开拓了千岛湖酒店服务从业人员的视野,培养出一大批本土酒店管理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在千岛湖高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中,本土中高级管理人才的比例目前已超过35%。

  如今,千岛湖高星级酒店业已成为千岛湖打造国际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有效载体,并对提升千岛湖旅游目的地的品牌,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带动当地就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千岛湖城区桥梁监控系统建成并即将投入使用
·淳安花3500万元从千岛湖分层取水 自来水,冬暖夏凉
·千岛湖秀水街成杭州主城区外首条“市级商业特色街”
·“千岛湖屏媒”全新亮相千岛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