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异味持久不散的油条最好别吃 可能加了洗衣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正常的油条,切开后,断面呈网格状。

添加洗衣粉的油条,膨大,有大气孔。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 为什么有些油条有氨水味?卖相好的油条是不是加了什么添加剂?口感好的油条里面放了什么东西?天气渐冷,作为不少宁波市民的首选早餐,油条的品质,备受市民关注。而目前,网上又传出消息:有些油条看上去金黄膨松,可味道有点怪,会不会是加了洗衣粉什么的?

  为此,本期民生实验室对几种油条进行了现场实验,以帮助市民鉴别优劣,从而健康饮食。

  实验地点: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烹饪房

  实验时间:12月13日8:00—15:00

  实验人员:浙江商业技师学院烹旅系高级技师、一级实习指导教师柴雄

  实验准备:12月13日8点,柴老师按正常做法,将1500克面粉、33克明矾、29克小苏打、17克食盐倒在一起,加入1050克水,和面发酵。为了便于实验,柴老师将这一发酵面团一分为三,一块加入10克洗衣粉,一块加入3克臭粉(碳酸氢铵),另一块则为正常的发酵面团。

  实验一

  正常的油条:切开后,断面呈网格状

  当天下午1点30分,柴老师拿出发酵好的3块面团,开始现场实验。第一次实验是炸正常的油条。只见柴老师熟练地把面块切块、拉长,然后放入油锅里。在高温的色拉油中,拉长的面块很快漂浮起来,慢慢膨胀成了一根金黄的油条,一出锅,一股熟悉的油条香味扑鼻而来。

  凉了一会,记者开始品尝,表面酥脆中间松软,口感不错。仔细观察,这根油条的断面呈网格状,偶有气孔。

  实验二

  洗衣粉油条:膨大,有大气孔,异味浓

  柴老师接着做第二个实验,他拿出添加了洗衣粉的发酵面团,切块、拉长后,放入油锅里。跟正常油条不同的是,这次油条膨胀的幅度更大,看起来卖相特别好。

  不过,刚一出锅,一股浓烈的洗衣粉味道就扑鼻而来。一分钟后,味道淡了很多。但直到完全冷却,这股味道依旧淡淡地存在。撕开油条,这种洗衣粉的异味又浓烈起来。

  从中间切开后,发现这种油条几乎是中空的,里面是一个大气孔,不是正常油条的那种网格状结构。

  柴老师介绍,完全用洗衣粉代替小苏打和明矾揉进面团发酵,是行不通的,因为这样炸出来的只能是“面棍”。

  实验三

  臭粉油条:口感脆,有氨水味

  第三次实验开始了。这次的实验对象是加了臭粉的发酵面团。柴老师将面团切块、拉长后,放入油锅里。

  油条出锅后,看起来金黄膨大,比一般正常油条要好看一点,但区别不大。最主要的是,这种油条吃起来口感较好,比较松脆。但在刚出锅时,这种加了臭粉的油条会散发出一种轻微的氨水味。不过,大约10秒钟后,这种氨水味就散去了。

  柴老师介绍,现在有不少店家,为了卖相好口感佳,炸油条时,会加臭粉。臭粉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学名叫碳酸氢铵,是化学膨大剂的一种,加热时会产生氨气。臭粉一般用在油炸品中,因为在高温下,氨气易于挥发。少量食用对人体没什么害处。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锅油用到黑都舍不得换 如此街头油条,吃不吃?
·洗衣粉和面真能炸出油条?无铝配方炸出的油条咋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