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出招留住领军人才 智力对接 星耀南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这个周末,嘉兴人才汇聚,智力集结。2011“星耀南湖”精英峰会推出的9项系列活动,为海外人才在嘉兴创业,领军人才与金融机构、民营资本深度对接搭建了平台。

  推进对接扩大交流

  12月17日,嘉兴市人才市场格外热闹,前来参加领军人才企业专场招聘会的人络绎不绝。本次专场招聘会是嘉兴市首次为入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领军人才企业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来自嘉兴市的39家领军人才企业带来了480多个岗位,人才与企业的对接交流更加密切。

  和一般企业相比,领军人才企业项目更有针对性,也更具吸引力。一大早,就有许多应聘者聚集在招聘会入口,翻看手中的招聘信息,等待入场。

  “我今天就是冲着科技生物方面的领军人才企业来的,毕竟是新兴产业,肯定有发展潜力。”浙江科技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孙丽丽一直在涉及科技生物领域的企业招聘摊位前浏览。她早上6时就从杭州赶到嘉兴,希望在此次领军人才企业专场招聘会上谋个好职位。

  和孙丽丽一样,今天有许多大学生特意从嘉兴的周边城市赶来,希望在领军人才企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大批应聘者也给企业带来了惊喜,不少企业都招到了中意的人才。

  亚威朗光电(中国)有限公司一个上午就看中了几名应聘者。“我们这个行业如果招应届大学毕业生,专业要求是非常严的。”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谢小梅说,这次来应聘的大学生中,有不少十分优秀,能在这次招聘会中招到适合的人才,他们觉得满意。

  立足项目金融合作

  这边,领军人才专场招聘会为应聘者和领军人才企业搭建桥梁;那边,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更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名留学人员,10个嘉兴上市和规模以上企业,10家嘉兴创新创业平台,16家嘉兴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以及杭州等地的风投机构前来参加对接洽谈。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欧美、日本等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在4名嘉兴“引智大使”的率领下,带着100余个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诸多领域的项目前来与企业、金融、风投、担保机构“亲密接触”,考察创业创新环境,开展项目对接。

  “看到今天的活动感觉很震撼,为我们项目和企业的对接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留美博士段宪明说。已在美国18年的段宪明和他的研发团队主要致力于现代农业技术研究,特别是生物农药的自主研发。除了在美国的总公司,段宪明目前的生产基地已经打入中国市场,这次特地来嘉兴看看。“这里政府扶持力度大,对领军人才有很多优惠和服务,很吸引人。”段宪明说,他正在考虑申报第三批“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人才交流大会还专设了“金融对接区”,10家商业银行、5家风投公司、两家担保机构精心布展,争相自荐。组织本次活动的过程中,多家银行机构对嘉兴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多名领军人才有了授信贷款合作意向。

  此次金融银行与领军人才的对接,也使领军人才项目在金融支持上有了保障。中新力合科技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客户经理余景顺告诉记者,公司专门为一些科技企业提供技术、产品评估等服务,愿意为他们提供无抵押投资。尽管高新技术项目风险比较大,但发展潜力也相对大,所以公司会对领军人才项目给予积极支持。

  服务企业留住人才

  “创业之初当保姆、创业之中当导师、创业之后当保安”,嘉兴市委、市政府秉持着这个理念,为创业创新的领军人才做好服务。

  嘉兴不仅为领军人才发放“生活绿卡”,今年还对2010年度注册落户领军人才企业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论,及时兑现相关奖励资金。在本次精英峰会上,就有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5名领军人才和20个重点创新团队获得了政府奖励。

  当然,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嘉兴市南湖英才奖、嘉兴市专业技术带头人奖、嘉兴市突出贡献禾商奖……随着精英峰会“南湖百杰”优秀人才表彰会的举行,100名优秀人才感受到了自身价值。他们都是从今年7月起,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评出的。在表彰会上,获奖的优秀人才总结了在浙江创业创新的心得,也表达了他们继续留下来的信念。

  这是所有领军人才共同的心声。随着中国第一个生物指纹产业基地项目、影像探测仪项目等15个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合作项目与政府落户签约,以及第三批“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启动,越来越多的领军人才正落户嘉兴、落户浙江,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本年度最后一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平均岗位年薪8万以上
·4700万重奖创新团队 嘉兴为领军人才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4700万重奖创新团队 嘉兴为领军人才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浙江出资数百万元奖励"一线高手" 激励高技能人才
·浙江出资数百万元奖励"一线高手" 激励高技能人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