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平安夜6000多元的苹果丢了 淡定失主用GPS追回手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平安夜,陈小姐的“苹果”掉了。

  这是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iPhone4S。刚买不久,价值6000多元。

  手机不见后,电话打去,虽然通着,却没人接,这可怎么办?

  陈小姐倒是很淡定。

  掏出3G版iPad2平板电脑,根据iPhone4S的寻找定位功能,在警察和Google地图的帮助下,和他的朋友从海曙一路追到了鄞州高桥,将丢失的iPhone4S找了回来。

  平安夜,6000元的“苹果”不见了

  陈小姐是一名白领,30岁,宁波本地人。

  前不久,她花了6000多元买了一部最新款的iPhone4S。

  12月24日,平安夜。

  晚上5点左右,陈小姐和朋友去了海曙天封塔。

  节庆日,人挤人,陈小姐手里拿着一大摞东西,接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后,她把手机往衣袋里一塞,并没像往常一样将手机放到包里。

  10分钟后,陈小姐想用手机,一摸,发现手机不见了。

  电话打去,也没听到周围有铃声响起。

  她觉得,肯定是她打电话时被小偷盯上了。

  还未捂热的“苹果”就不见了。

  陈小姐急了,赶紧报警。

  拿iPad沿GPS一路追踪

  “等警察来的这段时间,我就一直打自己的电话。奇怪的是,电话一直是通的,可就是没人接。”

  陈小姐一直没闲着,打着打着她突然想明白了,自己的手机是设置过密码的,外人只有解锁才能关机,所以只要电话能打通,说明自己的手机就是有信号的。

  “当时我想起买手机时,曾经在手机上装过一款叫做‘find my iPhone’的软件。这款软件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GPS定位功能。”陈小姐说。

  她打算试一试。先掏出一台3G版iPad2平板电脑,在那个软件里输入了自己手机的个人账号和密码。

  果然,在Google地图上,出现了两个图标。一个显示的是iPad2所在的位置,即自己现在的位置,而另一个图标就是iPhone4S手机的位置,出现在中山路与卖鱼路附近。

  没等公安赶来,陈小姐自己就沿着GPS轨迹追了过去。

  从海曙追到鄞州,“苹果”失而复得

  路上,陈小姐又报了警。

  两人赶到中山路与卖鱼路时,江厦派出所民警金杰和同事也正好赶到。

  “这时候,地图上显示的图标的位置又开始动了,民警说只要有准确的方位,就带着我们一路追。”陈小姐说。

  按照GPS的轨迹,他们经中山立交桥,过了望通路,到海曙望春,最后一直追到鄞州高桥一小区。

  “GPS显示,我的手机在一幢居民楼前停止不动了,说明拿手机的人就在楼内。”陈小姐的朋友也很机灵,又拨了次电话。

  意外的是,再打了10多个电话后,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个男的。

  一番对话后,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下楼把手机交还给了陈小姐。

  民警金杰说,他们一开始也以为男子是名小偷,准备抓捕,但男子和陈小姐的对话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陈小姐问自己的手机怎么会在他这里,男子说是在天封塔附近路上捡到的,自己也不会用,就放在身上,想回家再联系失主。问他在哪里,男子很诚实地报上了小区的名字,陈小姐说就在楼下,男子就拿了下来。”

  金杰表示,没想到陈小姐这么厉害,能沿着手机信号一路追踪,找到了拿走手机的人,好在,最后只是误会一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经销商称厂家透露 iPhone4S行货温州月底开卖?
·iPhone4S月底上市 合约机将参照iPhone4套餐执行
·11.11元秒到一台iphone4S 三门有个秒杀达人
·港版iPhone4s温州上市 目前价格偏高货源紧张
·此iPhone4G并非彼iPhone4S 南浔查获山寨手机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