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女女孩患有先天心脏病 一颗救命药495元难倒一家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图片上的邹鄢羽只有8岁。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她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跑步。昨日,她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时,记者见到了她。

  也许是医院跑多了,病生得久了,她很懂事。她说:“爸爸妈妈很辛苦,为了赚钱,每天4点就起床开店。我如果不行了,有的器官不好,但有些器官还可以用,我希望能把有用的器官捐掉。”听了这番话,让人心酸又起敬。

  小鄢羽来自丽水市缙云县,在缙云水南街,她已非常“有名”。她是家里的天津烤饼小摊的“收银员”。每位顾客光临买饼,她都会微笑地和他们说声谢谢。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烧饼女孩”。

  鄢羽的父亲邹建勇说,老家在缙云县舒洪镇舒洪村。2009年,鄢羽上小学时,一次在操场上跑了几步,一下子就脸色发黑,差点没命。

  他们带着鄢羽到丽水、杭州、上海等地医院求医。最后,发现是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导致了一种严重的并发症——肺动脉高压。连走路都会气喘不停的鄢羽,随时可能呼吸衰竭。她不得不接受一种特殊的治疗。

  挽救鄢羽生命的药物一颗就要495元。“医生告诉我们,孩子每天都必须吃一颗,但我们只是打工的,卖烧饼赚不到这些钱,我们就每天给她吃半颗。”说到这里,邹建勇眼睛红了。

  因为药量不足,鄢羽就忍着少动。“听到门外小伙伴玩,真的心很痒,想出去玩。”鄢羽说自己每天跟着妈爸卖饼,一旁坐一天就非常累,再也没有力气玩了。

  为了给女儿治病,今年4月,邹建勇夫妇俩带着孩子来到县城,开了一家叫天津烤饼的小摊。“烧饼女孩”的困境被公众了解后,不断有人为他们捐款;有市民特地赶去吃馄饨和烧饼,说是因为自己钱不多,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心。

  今年12月初,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生应振华,前往丽水市缙云县进行医疗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活动期间也听说了“烧饼女孩”的故事,他便开始帮助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孩子。

  巧的是,鄢羽正在吃的药正有慈善活动,可以“买1送4”,即买1粒送4粒。浙江四位具有申请资质的专家中,应振华医生是其中之一。

  于是应振华帮鄢羽提出申请,通过一系列程序,终于争取到了优惠。这样,鄢羽每天服药的费用从500元一下子降到了100元左右,一年可以省去10多万元。

  应振华告诉记者:即便如此,小鄢羽一家一年花在药上的钱至少还要3万多元,目前的捐款根本不够用。“但小鄢羽只要坚持足量的用药,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作为专家,应振华对鄢羽身患的顽症治疗充满信心。

  看到“烧饼女孩”重绽笑容,记者也很欣慰,感谢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8岁女孩为赚巨额医药费 每天清晨帮父母一起卖烧饼
·丽水"烧饼女孩" 每天靠一粒近百元的药物维系生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