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两会 > 两会手机报 正文
1月11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提案议案】残疾人代表最关心无障碍设施

  【建言献策】参与互动留下您的建议和意见

  本刊由“大行德广伴您成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提供支持。

  【两会快报】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据浙江在线报道,今天上午9点,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和冯明光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汤黎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现共有委员723名,出席今天会议的委员有68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乔传秀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冯明光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两会快报】

  《十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已经完成》

  今天,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乔传秀说,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浙江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进一步优化履职环境、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服务科学发展主题,着力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着力服务富民强省、社会和谐根本目的,完成了十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浙江省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两会快报】

  《两任省长“接力”办理政协提案》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冯明光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冯明光说,2011年省委书记赵洪祝多次阅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重要提案、《重要提案摘报》。省长和各位副省长分别领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尤其是吕祖善同志、夏宝龙同志两任省长“接力”办理政协提案,充分体现出对政协委员的尊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两会快报】

  《省政协提案首次增设“民生”类别》

  今年,省政协提案类别首次增设“民生”类别,是个特别的亮点。提案类别在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个分类的基础上,首次增设“民生”类别,将更加关注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大会已经收到通过纸质提交和网络提交的提案150余件。

  《69个省级部门预算上人代会接受审查》

  据悉,在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有69个省级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要“上会”接受代表们的审查。“阳光财政,就是要让百姓知道,纳税人的钱被用到了何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勋介绍说,其中对省商务厅、省文化厅两个部门的预算进行重点审查,以点带面,促进规范政府预算管理。

  【提案议案】

  《让农民钱包持续鼓起来》

  最近,浙江农民收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正在为两会准备献计献策的省两会代表、委员们,又一次将关切的目光投向浙江大地上的万千农民。对于农民增收问题,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认为,老百姓收入增长需要有更快的步伐。“物价上涨是正常现象,关键是老百姓的收入要涨,而且要比物价涨得快、涨得高。”

  在为近年来我省现代农业长足发展深感欣慰同时,一些代表、委员也注意到目前我省农业生产和初加工比重过大的局面还未根本改变,附加值高的研发和行销环节相对薄弱。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局长方丽槐专门调研并提出了两个关于做强做大浙江种业的建议。

  【提案议案】

  《残疾人代表最关心无障碍设施》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杨云飞,在父亲陪同下,来到杭州代表团下榻的新侨饭店报到。作为我省人大代表中唯一的残疾人代表,杨云飞关注的重点自然集中在残疾人保障等方面。报到之后,杨代表就在宾馆里进一步推敲自己准备提交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和残疾人有关。

  《让孩子们坐上安全校车》

  来自宁波的省人大代表王利平则关注“给孩子开一辆安全的校车”。昨晚,王利平代表赶到杭州报到,作为企业家代表,广博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坦言,“要开一辆安全的校车并不是简单地购买校车就能了事,而在于如何担负起校车日常的运营成本。”王利平代表说,“校车由学校管理并不合适,应由政府协调交给公交部门或交运集团管理运营”。

  【两会速览】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选举产生省长》

  《国土资源厅预算草案审查代表建议多储备社会保障金》

  《路遇老人跌倒扶一把省政协委员建议用法律武器撑腰》

  《何晓道委员:为高中生“减负”让他们睡个好觉》

  《省政协委员呼吁强化食品监督第三方力量》

  《周妤俊委员:私家车请远离景区还游客一片清新》

  【建言献策】

  您对我省各部门的工作有何建议?对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有何良策要献?对自己的家乡发展有什么期盼?欢迎您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5,留下您的建议和意见!

  【微博参会】

  毛笋壳: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一到晚上很多还车点就会失灵,据称是和路灯系统冲突了,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么?

  zjol-cxy:请问教育界委员,现在周围家长都发愁上幼儿园的事情,尤其优质公立幼儿园更少,这是不是政府投入太少造成的?

  吕卫星:公务员财产公开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哇?

  天天:请问今年杭州的房地产市场还会继续调控么?对于杭州目前的房市,是否已经调控到位,还有没有泡沫?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两会天天报】浙江扬帆起航奏响“...
·【两会天天报】让我们爱心"接力" 呼...
·【两会天天报】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
·【两会天天报】浙江文化建设人人都...
·【两会天天报】盘点政府工作报告里"...
·【两会天天报】政务微博让官民沟通...
·【2011两会天天报7期】浙江十二五SH...
·【2011两会天天报6期】代表委员:让...
人大快报 更多...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
·快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
·环保厅厅长:PM2.5监测环杭州湾地区...
·70岁老代表提出“百姓新闻发言人”...
·人大代表薛忠海建议立法处理公安在...
政协快报 更多...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乔...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
·建设“森林浙江” 弘扬生态文明乔传...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
·信息遭泄露安全感缺失 委员呼吁尽早...
两会视频 更多...
·【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
·【直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
·【直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直播】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两会表情 更多...
赵洪祝宣布大会开幕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茅临生看望省两会工作人员
代表委员步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