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两会 > 两会重要文件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2年1月15日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2年1月11至15日在杭州举行。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智慧,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乔传秀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冯光明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1年省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浙江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进一步优化履职环境、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服务科学发展主题,服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服务富民强省、社会和谐根本目的,完成了十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我省“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委员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对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务实可行。会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夏宝龙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经济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人民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稳增长、抓转型、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求真务实;分析判断存在问题和形势任务,清醒深刻;部署安排今年工作,清晰明确,贯穿了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发式主线,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会议希望省政府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我省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届省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时期,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及“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思路,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献策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服务文化改革发展,着力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夯实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基础,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改成浅色系列
·省政协委员建议取消“农民工”称谓 消除身份界限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共收意见建议746件 729件立提案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两会天天报】浙江扬帆起航奏响“...
·【两会天天报】让我们爱心"接力" 呼...
·【两会天天报】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
·【两会天天报】浙江文化建设人人都...
·【两会天天报】盘点政府工作报告里"...
·【两会天天报】政务微博让官民沟通...
·【2011两会天天报7期】浙江十二五SH...
·【2011两会天天报6期】代表委员:让...
人大快报 更多...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
·快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
·环保厅厅长:PM2.5监测环杭州湾地区...
·70岁老代表提出“百姓新闻发言人”...
·人大代表薛忠海建议立法处理公安在...
政协快报 更多...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乔...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
·建设“森林浙江” 弘扬生态文明乔传...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
·信息遭泄露安全感缺失 委员呼吁尽早...
两会视频 更多...
·【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
·【直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
·【直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直播】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两会表情 更多...
赵洪祝宣布大会开幕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茅临生看望省两会工作人员
代表委员步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