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同商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之计 共谋促进和谐惠民利民之策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发表讲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委员们走出省人民大会堂。 本报记者 梁臻 吴煌 吴元峰 摄
 

  浙江日报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朱海兵 金毅) 携民意与热望而来,怀信心与愿景而归。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体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汤黎路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浙江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夏宝龙、李强、任泽民、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林恺俊、刘力伟、王永明、徐宏俊、金德水、吴国华、程渭山、冯明、厉志海、陈加元、龚正、毛光烈、王建满、郑继伟、陈德荣、傅怡和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政委陈国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柴松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沈祖伦、王其超、吴敏达、孙家贤、陈法文、吴仁源、杨士林、薛艳庄、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汪希萱、程炜、王务迪、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王培民、王平安,在浙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省、副军以上常委、委员,副省、副军以上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乔传秀、徐冠巨和汤黎路共同主持。会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全文刊二版);通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同商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之计,共谋促进和谐、惠民利民之策,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和我国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这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智慧,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赵洪祝说,2011年,省政协履行职能富有成效,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实现我省“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希望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和浙江省委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出色的履职业绩,向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赵洪祝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把迎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方向,以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振奋精神,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汇聚智慧力量,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积极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多建睿智之言,为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多献管用之策,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务实之事。进一步增强委员荣誉感,坚持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工作为先,把换届工作当成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新契机,以履行职能的新业绩、工作实践的新经验、团结和谐的新氛围传好“接力棒”,以开拓创新的新思路、锐意进取的新气象、求真务实的新作为接好“接力棒”,真正跑好人民政协事业的“接力赛”,努力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洪祝强调,中共浙江省委将继续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推动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各级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党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赵洪祝强调,新的一年,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征程将迈出新的步伐。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奋发有为图发展,克难攻坚谋转型,同舟共济促和谐,群策群力惠民生,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乔传秀强调,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这次大会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昂扬振奋的工作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勇气和着眼长远、放眼未来的眼光,积极投入,认真履职,切实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本届省政协工作的圆满“收官”,不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闭幕式前,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毅等4位同志为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政协委员到超市调研
·2012省两会日历:1月15日
·2012省两会日历:1月14日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强省建设专题座谈会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两会天天报】浙江扬帆起航奏响“...
·【两会天天报】让我们爱心"接力" 呼...
·【两会天天报】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
·【两会天天报】浙江文化建设人人都...
·【两会天天报】盘点政府工作报告里"...
·【两会天天报】政务微博让官民沟通...
·【2011两会天天报7期】浙江十二五SH...
·【2011两会天天报6期】代表委员:让...
人大快报 更多...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
·快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
·环保厅厅长:PM2.5监测环杭州湾地区...
·70岁老代表提出“百姓新闻发言人”...
·人大代表薛忠海建议立法处理公安在...
政协快报 更多...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乔...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
·建设“森林浙江” 弘扬生态文明乔传...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
·信息遭泄露安全感缺失 委员呼吁尽早...
两会视频 更多...
·【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
·【直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
·【直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直播】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两会表情 更多...
赵洪祝宣布大会开幕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茅临生看望省两会工作人员
代表委员步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