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两会 > 省内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浙江日报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阮蓓茜 方力)今晚,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并通过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讨论并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通过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各代表团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中肯,谋划今年工作积极主动,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好报告。2011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围绕大局谋发展,加强法治促和谐,关注民生重实效,广开渠道顺民意,创新机制增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营造了法制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要继续围绕主题、突出主线,发展民主,加强法治,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注重监督实效,不断推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

  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各代表团认为,“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通过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办案质量、加强自身建设等措施,为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两院”要始终坚持公正廉洁执法,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浙江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经过讨论,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2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草案,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决议草案将提请各代表团酝酿、讨论。

  会议还听取并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程渭山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王永明、徐宏俊、金德水、吴国华、冯明、厉志海、姚民声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2省两会日历:1月15日
·2012省两会日历:1月14日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强省建设专题座谈会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回放】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两会天天报 更多...
·【两会天天报】浙江扬帆起航奏响“...
·【两会天天报】让我们爱心"接力" 呼...
·【两会天天报】碧水蓝天的生态文明...
·【两会天天报】浙江文化建设人人都...
·【两会天天报】盘点政府工作报告里"...
·【两会天天报】政务微博让官民沟通...
·【2011两会天天报7期】浙江十二五SH...
·【2011两会天天报6期】代表委员:让...
人大快报 更多...
·稳中求进 奋发有为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科学发展勇往直前...
·快讯:夏宝龙当选为浙江省人民政府...
·快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
·环保厅厅长:PM2.5监测环杭州湾地区...
·70岁老代表提出“百姓新闻发言人”...
·人大代表薛忠海建议立法处理公安在...
政协快报 更多...
·省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乔...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赵洪祝...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委员建议将路灯杆及灯架颜色...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
·建设“森林浙江” 弘扬生态文明乔传...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
·信息遭泄露安全感缺失 委员呼吁尽早...
两会视频 更多...
·【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
·【直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
·【直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直播】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两会表情 更多...
赵洪祝宣布大会开幕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茅临生看望省两会工作人员
代表委员步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