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荷英老人生前与家人合影

  导读:临海市涌泉镇前坊村王荷英含辛茹苦地将四个儿女抚养成人,不想晚年多病的她在最需要照顾的时候,遭到子女抛弃,本应阖家团圆的中秋节,85岁的她却在凄凉中离开人世。王荷英的遗体至今还保存在殡仪馆中,没有下葬。

多病的85岁母亲遭子女抛弃
因饥饿在中秋节凄凉离世

  王荷英膝下共有两男两女。2008年,王荷英因为喝酒摔了几次,身体越来越差。随着王荷英的病情恶化,几个子女就互相推诿,谁也不乐意照顾年迈的母亲了。
  2011年的中秋之夜,饿死在村老年活动室的厕所旁,而这一天,刚好是她85周岁的生日。[详细]


点击看视频

儿子宁可坐牢也不管母亲
涉嫌犯遗弃罪被起诉

  老人的两个儿子,因涉嫌犯遗弃罪被起诉。2011年12月14日下午,临海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庭审现场,大儿子不承认自己有罪,小儿子当庭表示了悔恨之意。[详细]

 

  王荷英的遗体至今还保存在殡仪馆中,没有下葬

  据浙江省病理、尸体解剖中心检验报告显示:王荷英生前主要存在心肌褐色萎缩,冠状动脉粥样硬化I级,其死亡可能与心肺功能不全及饥饿等因素有关。
  据悉,老母亲王荷英的遗体至今还保存在殡仪馆中,没有下葬。如果老母亲健在,肯定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死让两个儿子身陷囹圄。而为人子女,却对母亲做了什么呢?
[全文]

·
临海一户人家四个儿子九间房 放不下父母一张床
·
哪怕住儿子的车库也行 要搬离废墟台州老人只能租房

  如何处理好农村“养老”问题非常严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现在有人连自己的老人都丢开不管了,他们的感恩之心哪里去了呢?当今,我国的老龄化高峰将至,如何处理好老人的“养老”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全文]

王荷英之死折射出什么问题?
一些农村老人晚年生活堪忧
社会养老制度亟待完善
人性的淡漠令人齿寒



2012年01月16日 第30期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