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点亮爱心灯 中国柯桥网开设“爱心社区”公益频道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多语种细分服务对象 “中国·宁波”开政府网站先河
·创新宣传载体 宁海新闻网传播“四大文化”
·走出去、走下去 博库网力推技术模式商业模式创新
·新蓝网构建“一网两台” 对外拓展快速成长
·新春走基层:和不回家的民工家庭一起过年
·观本土春晚赏广场好戏 遂昌在文化盛宴中过大年
·更浓更甜更温暖 记者探寻鄂西北古城襄阳年味变化
·味甜没激素的草莓红了 乐清北塘村村民们乐了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服务海外华人 温州网走出国门开办“海外手机报”

  为充分发挥“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示范表率作用,有效推动全省互联网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的行业氛围,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网宣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的“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活动于1月初结束。

  最终浙江在线、新蓝网、博库网、宁波政府网、温州新闻网、金华公安服务在线、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宁海新闻网、中国柯桥网、快拍快拍网等10家网站在30多万人次网民的投票中脱颖而出,经主办单位组织评审,被评为2011年浙江省文化传播创新十佳网站。评选活动介绍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徐史韵) 温州是著名的侨乡,现有50多万温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112个国家,主要聚集在西欧和美国等地。在外的温籍华侨华人具有经济实力比较雄厚,在当地的影响力大,爱国爱乡,抱团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温州籍华人华侨共组建了300多个海外温州侨团。

  21世纪以来,温州网一直致力于为身处海外的华人提供最新的国际、国内以及家乡的各种新闻信息。2011年,温州网率先在意大利、法国等地开通了手机报服务。

  对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国内投入117万利用中国移动的宽带网络开发了意大利手机报的软件系统、网络接入系统和服务器;在意大利天天电信机房投入约270万元配置软硬件设备,主要开发短信彩信发送系统软件、用户管理系统软件和手机报内容管理系统软件,并投入服务器、网络设备和接入设备;经过一年的努力在意大利的短信、彩信发送系统软件和内容管理系统软件已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用户管理系统软件正在试用测试阶段,预计2012年初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温州海外手机报项目主要是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最新的国际、国内和家乡的各种新闻信息,同时与海外媒体合作提供当地的新闻和36个主要城市的天气预报等实用信息服务,每天发送2次,做到订阅手机报便知天下事;意大利的中文手机报在价格方面采用薄利多销的原则,定价每月一欧元,第一年预计发展3-4万的订户,估计收入约30-40万欧元,今后每年再逐步递增。由于海外手机报项目为传播中华文化,服务海外华人做出了贡献,被列入新闻出版总署的《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为更好地提升温州海外手机报的可读性,今年九月份,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再次组织新闻代表团远赴意大利和法国,深入侨团和华人社区召开读者座谈会,广泛听取各个侨团的意见。并与意大利天天电信公司和法国泛欧传媒有限公司就协议执行、财务结算、市场推广、内容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海外手机报已经在意大利发展了10万体验用户。

  按照计划,温州网将在2012年加快推进海外手机报项目,力争在意大利发展首批收费订户,并在法国正式开通法国中文手机报,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逐步向欧洲其他地区推广海外手机报项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