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西溪湿地赏灯 体验原汁原味的元宵庙会和"慢生活"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记者 包勇 吴晛)花团锦簇的大型仿古牌楼上装饰着富有湿地特色的动植物;大型水上龙舟造型彩灯,配有敲锣打鼓、喊口号的龙舟比赛;民间艺人现场为游客制作荷花灯演绎传统与民俗……今天是元宵佳节,在西溪湿地里,游客不仅能一边赏灯一边赏景,还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元宵庙会和最时尚的“慢生活”。

  晚上雨停后,市民赏灯的热情高涨。“这么多年看下来,今年的灯最好看,很多灯不仅能看,还能用耳朵听。你看水中的龙舟,配上声音就是一副龙舟赛的画面,让人浮想联翩。”市民张先生指着远处的龙灯说,与往年传统灯展不同,今年的西溪灯会还融入了很多声、光、电结合的高科技表现手法。

  话音刚落,烟雨蒙蒙的水面上传来江南丝竹的声音,原来,今年西溪湿地首次为市民提供了水上赏灯活动,游客可以坐船到固定区域内喝茶、吃点心,听江南丝竹、看武术表演,兴致来了的游客甚至还能在水上放荷花灯为龙年祈福,蛮有味道的。

  据了解,今年龙年西溪灯会推出“两门两区一堤”观赏点,即公园北门(文二西路)、南门(高庄)、河渚街区域、蒋村集市慢生活街区和福堤,共有70余组造型各异,别具特色的彩灯组沿途展示。除了赏灯,西溪湿地还安排了丰富的游园会活动,花式调酒、近景魔术、小丑幽默都会在蒋村慢生活街区进行表演,而在河渚街则安排了舞龙、舞狮、民间手工艺、江南丝竹等传统庙会活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四季青街道元宵节送汤圆 九旬老人吃两碗
·庆春广场元宵灯会有些"冷"  不少人逛完灯会逛商场
·四季青街道元宵节送汤圆 爱甜食的九旬老人吃两碗
·绍兴电力光明服务队保障书圣故里元宵灯会(图)
·绍兴出动455个检查组“清剿火患”保元宵平安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