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像郭明义那样学雷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辽宁鞍山钢铁集团职工郭明义“当代雷锋”的荣誉称号,要求在全国大力开展学习活动。

  郭明义是看《雷锋的故事》长大的。20多年来,他一直以雷锋为榜样,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动力。他跟雷锋一样,成为人们尊敬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

  郭明义学雷锋,贵在真诚。他学雷锋是真心诚意地学,不仅学雷锋的先进事迹,更是学雷锋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一位网友问郭明义:“很想知道在您心里,雷锋精神到底意味着什么?”他说:“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静的生活中,追求崇高的理想和人生。”他把道德信念的坚守与人生的充实、欢乐、幸福连接在一起,把助人为乐当成使命、习惯和生活方式,把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彰显得光彩照人。上世纪90年代,郭明义在一些人眼里被视为“异类”,他一心干活、一心做好事的举动,反而成为人们说笑的故事。然而,他的“傻”劲不改,依然故我。郭明义认为,奉献,是幸福之道。

  郭明义学雷锋,贵在践行。“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他言行一致,说到做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具体事情做起,像雷锋所说的那样:“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瓦垒起来的。我们要做这一砖一瓦,要做些零碎的事。”郭明义做的就是这种“一砖一瓦”的小事,一次次公益捐款,帮助失学儿童、支援灾区同胞,一次次义务献血,心系危急病人……这一件件小事,记录着他学雷锋、见行动的足迹,也说明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可学,处处可学”。

  郭明义学雷锋,贵在坚持。学雷锋,不仅在3月5日这天学,更要365日天天学。16年来,郭明义风雨无阻,每天提前2小时上班,从不间断;为失学儿童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资助180多名特困生,20年雷打不动;累计55次无偿献血,总量相当于成人血量的10倍……而这些早已为人们熟知的数字,每天都在变化着,因为他的善举每天都在延续,爱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毛泽东说:“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在一辈子都做好事。”郭明义做好事始终如一,一以贯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郭明义的事迹已传遍神州大地,像郭明义那样学雷锋的人群,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郭明义的微博萌发着慈善的种子,积聚着爱的力量。现在,他的微博“粉丝”已突破650万,他的爱心团队有160多支分队,分布在全国14个省,志愿者总数6万多人,而且每天都有志愿者加入。

  像郭明义那样学雷锋,学雷锋就要学郭明义。唯愿在大力开展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的活动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雷锋传人,向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