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收徒 义务修车从此有了新帮手
今晚师徒共同出现在杭州百井坊巷口的修车点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崔晓丹)今天下午,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28路的驾驶员孔胜东收下3个徒弟,同时“孔胜东志愿服务队”也授旗成立。

  1986年3月开始,孔胜东利用业余时间在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四岔路口设立义务修车点。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每到周六晚上7点到10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路边。26年来,他为民修车20000余辆,没收过一分钱修理费,还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贴上小配件和用电的费用。

  这次孔胜东收下的3个徒弟将成为他今后义务修车的好帮手,今晚他们都会共同出现在百井坊巷口的修车点。代表献茶的赵琦是杭州本地人,他是公交集团一名普通的后勤人员。孔胜东1986年刚开始修车时,赵琦才出生不久,3年前他踏上工作岗位时,就聆听过孔胜东的讲座,深受感动。前些日子,听说孔胜东准备收徒,他立马就报了名,3月3日那个周六,他就提前在修车点帮忙了,他说:“并不是修多少车才算向孔师傅学习,而是要学习他的精神,真正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拜师仪式刚刚结束,恰好到天成路公交站坐28路的刘大伯,看到了孔胜东,他一把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糖塞给孔胜东。刘大伯是孔胜东的“粉丝”,经常坐他的车出门,说起孔胜东义务修车的事情,刘大伯竖起了大拇指,就说了俩字:“好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义乌有个热心的聋哑修车人 十几年如一日服务大家
·湖州电力为抢修车配上新装
·坚持26年义务修车的孔胜东:学雷锋是一种生活状态
·坚持26年义务修车的孔胜东:学雷锋是一种生活状态
·丽水学院“不离校”的修车队 一个电话服务到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