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开展学习吴斌活动 英雄之姐感谢全国百姓关心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记者 戚珊珊 摄像 郎豫风) “因为吴斌的坚强,没有给社会酿成更大的灾难,我们也觉得值了。”

  6月4日下午,在杭州市政府召开的吴斌先进事迹情况通报会上,吴斌的姐姐吴冰心这样说。

  杭州市政府: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

  通报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明宣读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刘晓明说,吴斌同志在危急时刻用生命履行职责,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为杭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新的精神力量。

  “吴斌同志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是百姓眼中的‘最美司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楷模。”刘晓明说。

  为了表彰吴斌同志的英勇事迹,弘扬正气,激励精神,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吴斌同志为革命烈士,并追授为省劳动模范,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的活动。

  杭州市长运公司:为吴斌进行工伤申报

  杭州长运集团党委书记贾锦梁在通报会上讲述了吴斌英雄壮举的经过,并介绍了吴斌同志的生平事迹。

  2007年,杭州长运开展了“杭锡平安文明线”创建活动,吴斌就是这条班线上12名优秀驾驶员中的一员。

  2008年年初雪灾,杭州道路上都结了冰,高速也封了道,出行非常困难,吴斌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抗雪救灾的。

  吴斌还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安全活动和全员培训,认真学习安全机务、服务理念、应急技巧等知识,养成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他还喜欢健身,把哑铃带上车,闲暇之余举举哑铃,锻炼身体。”贾锦梁说。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献德说,今天上午,中国人保公司已先行赔付了承运人责任险40万元,同时长运公司正在按规定程序为吴斌进行工伤申报。

  吴斌姐姐:感谢关心我们的全国老百姓

  下午2时,吴斌的姐姐吴冰心把弟弟从家里送出殡,随后来到了通报会现场。

  讲话前,吴冰心起身先鞠了一躬。

  “首先我代表吴斌的家庭和汪丽珍的家庭,向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交通局、浙江省交通厅、杭州市长运公司,以及所有关心吴斌这件事情的全国老百姓,对我们家在这一周中所给予的支持、温暖、爱护和帮助,我们家庭非常衷心地感谢。”吴冰心说,家里会配合长运公司把这件事处理完毕。

  看完弟弟生前最后的录像监控后,吴冰心说自己只有一句话:“吴斌平凡的一生,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做了一件最伟大的事情。”

  “这几天车上的乘客来到家里为他悼念,我们家人觉得很欣慰,终究牺牲了他一个,保全了26条生命。”吴冰心说,当天的车上除了24名乘客,还有一个1周岁的小女孩和孕妇肚中怀的宝宝。

  吴冰心说,希望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能够具有相当的职业素质,把道路养护能维护好。“因为高速公路上每天飞奔着无数车辆,在我们生命如此脆弱和个人如此坚强的毅力下,我们终究还是逃不出。”

  “用吴斌的生命,提醒有关方面道路交通管理的安全意识,从我们家庭来说代价非常沉重,但事已至此,只能去吸取这样的教训。”

  当记者问及为何拒绝社会捐助时,吴冰心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想给社会添麻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无锡警方:吴斌是意外被击 金属块系车辆制动毂残片
·英雄一路走好!杭城市民送别吴斌
·吴斌一路走好 杭城万人泪别平民英雄(视频)
·“最美司机”吴斌就是年轻人的榜样
·全国总工会追授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