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两富”,是现代化建设的核心

  浙江日报杭州6月6日讯 议报告、谈体会、谋发展……今天下午起,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开始审议赵洪祝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时说,报告客观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报告通篇充满着科学发展的理性思维,彰显着执政为民的浓浓情怀,回顾成绩振奋人心,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总结经验弥足珍贵,规划未来催人奋进,是一个集中全省智慧、体现党心民心、顺应时代发展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过去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浙江在科学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五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成效显著的五年,更是浙江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五年。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今后五年,是我省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报告在论述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时,明确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和主要任务,指出在推进现代化实践中,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从浙江实际出发,始终坚持把富民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一份指导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干劲。

  代表们说,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报告用“五个持续”科学地概括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报告勾画出了现代化浙江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努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只有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领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才能实践好、实现好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目标和任务。

  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畅谈感悟,交流感想。代表们认为,要围绕报告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面贯彻扩大内需战略方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提升劳动生产率,促进经济在转型升级基础上实现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财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是代表们热议的又一话题。大家认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同时扎实推进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完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机制和制度,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强保证。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还酝酿讨论了代表提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科技企业党代表热议“两富”
·畲族党代表雷素君:未来让留守儿童不孤独
·基层党代表胡道林谈党代会 最关心民生问题
·基层党代表全科医师潘雪凤:将老百姓呼声带到党代会上
·基层党代表郑初一: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美丽乡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