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天天报
·更强更富更和谐 浙江再次扬帆驶向五年新征程
·从最美司机吴斌说开去 省党代表热议浙江价值观
·先锋性、凝聚力、精神气 党建是浙江发展的第一基石
·"三个浙江"、"三个强省"描绘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
最新动态
·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赵洪祝同志简历
·夏宝龙同志简历
·李强同志简历
·任泽民同志简历
·王辉忠同志简历
·黄坤明同志简历
·葛慧君同志简历
图说党代会
大学生代表畅谈人生观言犹未尽
热烈鼓掌
珍贵留影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选举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省十三次党代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徐明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浙江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在线06月07日讯 小康社会是怎么样的?浙江省委党校软科学研究所所长徐明华说,“小康”这个词最早出自《诗经》,在当时是一种仅次于“大同”的理想社会模式。

  199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中,对小康的内涵作了如下描述:“我们所说的小康生活,是适应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体现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的。人民生活的提高,既包括物质生活的改善,也包括精神生活的充实;既包括居民个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也包括社会福利和劳动环境的改善。”

  1997年,党的十五大指出,在新世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富裕。2002年11月8日,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后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就这样, “小康”,慢慢由一个模糊的概念变成一个实际的数字化目标。最重要的一点,是小康社会起点水平的确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800美元。

  徐明华所长指出,进入小康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概念。按照1991年的标准,到2000年,全国实现小康水平就已高达96%,但是当时还远远没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像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徐所长表示,按照我国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部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完成之后,下一步目标就是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我省实际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适时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性任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强: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现代社会管理体系
·李强:构建具有浙江特点的现代社会管理体系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力助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社会组织党建:宁波江北区为居民提供多彩社会服务
·镇海区委两新党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