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是我国东部的海防前哨,素有“海天雄镇”之称。驻扎在甬江入海口处的宁波边防检查站镇海分站,主要担负着维护金塘锚地、七里锚地及镇海港区的安全稳定和出入境船舶、人员的边防检查、监护及管理任务。镇海分站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建一流队伍,倡文明之风,创和谐口岸”的理念,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的同时,热情服务,传播文明,情洒驻地,以文明和谐的面貌展示了国门卫士的良好形象。近年来,镇海分站先后被国务院、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安部等评为“口岸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出入境边防管理系统文明窗口”,连续20年被市政府评为“口岸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先后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人荣立二等功、50多人荣立三等功。 [详细]

动态信息                     更多》
踏浪前行,共绘海洋经济新画卷
踏浪前行,共绘海洋经济新画卷
从“鼠标巡逻、信息交换”到“围追堵截、胜利凯旋”,远在数里外的指挥中心与码头一线实现了“无缝对接”。置身演练现场,可以深切感受到信息指挥系统的深入应用,给战斗力生成模式带来的切实转变。
·
创新边检服务模式 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推出三项服务创新做法
·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服务海洋经济建设工作举措
·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创建和谐文明口岸纪实
·
宁波边检站高科技服务管控 保镇海港平安
爱民固边                     更多》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扶助弱势群体 温情暖国门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扶助弱势群体 温情暖国门
我们遭到了50年罕见的冰雪灾害,很多人因为冰雪灾害无法回到家和亲人团聚,但“冰雪无情人有情”。由于这场冰雪灾害,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冰雪让我们很寒冷,但我们的内心是温暖的,就像叔叔一样,您温暖了我的心……
·
宁波镇海区鼓楼广场出现“洋雷锋”
·
外籍船员海上受伤 口岸联检合力救援
·
老外也有了“打钩”权
·
一个韩国船长眼中的宁波边防检查站镇海分站
·
“有困难,找边检”--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工作掠影
执勤执法                     更多》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打造口岸“安全阀”
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打造口岸“安全阀”
  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口岸形势纷繁复杂,时时刻刻面临严峻的挑战。针对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和口岸特点,宁波边检站镇海分站以有为争有位,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
烈日酷暑“烤”验忠诚
·
宁波边防检查站镇海分站:战士站好国门岗
·
公安、边检联手张网抓“硕鼠”
·
甬江江畔构筑钢铁屏障
·
用脚“丈量”码头的平安
媒体聚焦                      更多》
人民日报海外版:忠诚守卫的卫士
人民日报海外版:忠诚守卫的卫士
东海之滨,一个吞吐量居全国第二、全球第四的宁波—舟山港正在崛起。驻守在这里的浙江宁波边防检查站官兵,忠诚地履行着国门卫士的光荣使命,演绎着一个个平凡而精彩的故事。
·
新华网:提高服务水平 赢得金钱与信誉
·
中国宁波网:“海天雄哨”守护东方大港
·
《边防警察报》:甬江见证鱼水情
·
法制网:接过先辈的枪,走好先辈的路
·
中广网:直击边检提高服务水平
荣誉展示 更多》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