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群英榜 正文

树立服务意识 突出窗口特色

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
www.zjol.com.cn  2012年06月1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市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位于杭州钱江新城,总面积2.8万平米,设有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民之家”三大服务平台,共进驻70家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设置窗口311个,可办理各类事项844项,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服务广大市民、企业和投资者的“第一窗口”。

  “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平台的集聚效应,专门成立机关党委将422名党员设为4个党总支、20个支部,并联系5个代办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窗口特色,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和改进窗口服务。

  作为行政体制改革的实践区和主阵地,“中心”认真履行“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市产权交易管委会办公室、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市民之家、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职责,先后组织开展了杭州第四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创新和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打造“网上一家一中心”,建立健全市本级、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行政(便民)服务体系等诸多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改革工作,在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管理、促进提能增效、健全惩防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建成了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民之家”“三位一体”,具备行政审批、资源配置、公共服务、效能监察“四大功能”的政府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中心”先后获得浙江省示范行政服务中心和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中心”机关党委根据人员的多层性、服务的特殊性、场所的开放性的特点,切实加强窗口人员的学习教育管理,推行全体党员亮牌服务、佩证上岗;开展“每季一星”、“闪光言行”评选活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和“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并开展“红旗窗口”、“优秀窗口负责人”、“服务标兵”、“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所有支部、党员开展公开承诺、积极践诺活动,共同签署党员承诺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承诺事项条数422条,已全部落实。同时,在活动层层推进过程中,“中心”充分运用电子大屏、网站、微博、简报、图版、画册和《杭州行政服务》报、“中心”视窗等宣传载体,开辟活动专栏,宣传活动典型,营造活动氛围。 “中心”还被评为省市窗口行业“创先争优”示范点,“中心”机关党委被评为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杭州市“闪光的党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区、县(市)作巡回报告。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麻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