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游泳池内笑闹防空洞里聊天 杭城百姓高温之下欢乐多
防空洞口纳凉的人群
 
悠闲的扑克时光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李利 实习生 邱琳)有黑就有白,有苦就有乐。高温酷暑给一线工人带来了汗水和艰辛,也为赋闲在家的老人和孩子献上了别样的欢乐。约上三五好友找片树阴聊天打牌,或是变身小鱼儿钻入清澈的水底……虽说杭州已被传成“火炉”,但城市的缝隙中依旧能够透出丝丝清凉。只要你善于发现,避暑的确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喝茶、聊天、打牌、打盹……老杭州夏日必去防空洞

  下午2点,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马路上,热浪伴随着车流层层袭来,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驶离主干道,转入树阴遮蔽的小道,一个别有洞天的避暑场所映入眼帘。

  西湖区曙光路避暑点,其实就是一个防空洞。10年前,杭州市政府开始“让洞于民”,每逢夏日便开放市区部分防空设施,供市民避暑纳凉。进洞避暑已经成了老杭州们每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项目。

  刚到洞口,一阵凉风便由内吹来。“果然是自然的空调。”记者一个箭步钻进洞内。日光灯亮着,座椅凳子却已不见,避暑之人也是一个没有。“怎么会这样?这好像和之前的报道有点出入?”记者满脸疑惑地走出防空洞。

  热心的吴大妈似乎看出了记者的疑惑,她递上一张小椅,“洞里太冷了,20度不到,穿短袖短裤的话5分钟都呆不住,还是洞口舒服,有凉风。我们把座椅都搬出来了。”

  只见洞口两侧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坐满了前来避暑的老人。他们有的喝茶、有的聊天、有的打牌、有的打盹……

  在防空洞口记者还碰上了一个日本留学生,他中午游完泳路过这儿看人多就进来了。 “这里,是免费的?”他一脸好奇。

  “不要钱的,这个凳子,电视,饮水机,全是公家准备的。”一旁乘凉的老大爷自豪地答道。

  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用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说:“我们日本也有很凉的洞,在富士山上,用来放…放……菠菜。”

  “菠菜?”大家都纳闷了,又有几个大爷大妈围坐过来加入了讨论。看到大家一脸诧异,小伙子比划出一个用手端碗的姿势,补充道:“韩国人,韩国人喜欢吃菠菜。”

  “他是说泡菜!”一位反应快的大妈脱口而出。

  “对对对,就是菠菜。”小伙子拼命点头。原来他发不清楚“波”和“泼”,把泡菜念成菠菜了。

  “哈哈哈哈!”大家恍然大悟,乐得不可开交。

游泳池里的欢乐时光

  打水仗、比跳水、扎猛子……游泳池变成儿童游乐场

  天色渐渐变暗,原本热闹的防空洞变得冷清下来,然而另一个避暑场所却进入了一天最繁忙的时间段。没错,那就是游泳池。

  纵身跃入清凉碧水,像鱼儿一样穿梭起伏,感受水划过肌肤的柔软,体会无拘无束的自由,全无高温的燥热苦闷,只有透心凉的舒服畅快。每逢夏日来临,游泳这个既运动健身又清凉舒爽的活动迅速成为都市人的最爱。

  说到游泳,最高兴的莫过于那些放暑假从书本中解脱出来的孩子了。打水仗、比跳水、扎猛子……孩子们把游泳池当成了游乐场。

  瞧,一个皮球在水池子上空飞腾,小朋友们跟随球的方向在泳池内游走,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还有些小水兵配备了“武器”,一杆小水枪瞄准自己的小伙伴,打他个落花流水,看他叉着小腰在一旁幸灾乐祸的样子,别提有多神气了。

  身穿泳裤,头戴泳帽的张明蔚一看就很专业,明年就要上六年级的他几乎每天都来西溪游泳馆。整理了一下泳镜后,他“扑通”一下跳进水里,双脚向后用力一蹬,两只手从胸口处快速向外伸展开来,脚也随着手由内而外蹬,连续做完这几个动作,他把头浮出水面,深呼吸了一次……

  在游泳馆的透明玻璃窗外,一位中年妇女专注地看着水池中这个小身影,“夹紧双腿,手再抬高些!”她是张明蔚的妈妈,有空的时候会过来督促儿子好好练习。

  看着别的小朋友可以自由玩耍,自己却要练习动作,小明蔚显得有些不乐意,“我去那边玩下好吗?”“去吧,别游太远了。”妈妈嘱咐道。

  只见他一个猛子扎入水底,浮起来已快到泳池对岸。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这孩子水性是不错,就是不好好学,蛙泳游得像狗爬。”

  晚上九点,水中的欢乐戛然而止,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所有泳者起水上岸。大家都意犹未尽,有说有笑、有打有闹,欢声笑语一直蔓延到了更衣室。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