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直击夏日夜市下的练摊一族 经营好坏有门道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 (记者 施宇翔 实习生 汪加露) 舟山东路,地处杭州城北拱墅区,繁华、喧闹的“夜市”让此地成为潮男潮女的聚集之地。

  今夏的杭城是躁动的,不仅因为欧洲杯带来的激情与张扬,更是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在这样一个火热的夏天,夜市里的练摊一族生意做得如何?夏季用品需求是不是更加紧俏?学生又有没有因此变换新的购物趋势?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记者走进了夜色下的舟山东路夜市。

  夏季人们最爱喝果汁、花茶 日销200杯不是问题

  夏季天气干燥,及时补充水分尤为重要。特别是连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舟山东路大大小小的饮品店、奶茶店门口排起了“长龙”。

  一家经营奶茶的小店,门口围满了人。店面老板姓孙,30岁左右。他一边熟练的调制冰镇普洱,一边和记者聊着天。

  孙老板介绍,今年夏天的生意比去年好的多,很多学生都是常客,夏天顾客以女生为主,特别是最近的桑拿天,顾客更是排队到门外。

  “我每天上午十一点开门,晚上十点歇业。每天的高峰嘛,就是中午十一点半到一点多,还有晚上六点到八点,这个时间段来,你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买到一杯奶茶。”

  孙老板还提到,夏季里果汁、花茶和冰镇奶茶最受学生欢迎,一天差不多可以卖出200多杯。

  日用品生意惨淡要想生意好,经营有门道

  迥然于饮品店的热卖,夜市上大大小小的摊铺似乎显得冷清很多,近千米的夜市一眼望去,顾客两只手也数的清,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了一个卖夏季衣物的摊点,这里只有两个女生一边擦着汗一边皱着眉头挑衣服。

  “这天实在太热了,要不是同学想来吃夜宵,我宁愿在寝室吹空调。”来自树人大学的小李是杭州本地人,假期干脆就住在了学校。

  “因为是假期,所以很多摊位干脆就不进货,力争把囤积的衣服在开学前卖完,所以她们也当饭后散散步随便逛逛,倒不是真心想买。”小李的同学玲玲说出了其中的秘密。

  摊主小徐也习以为常,“因为今年附近大学在入暑前就放假了,导致之前进的很多衣服挤压在一块,都卖不出去了。”小徐话里充满了懊恼。

  可是记者发现在距离徐小姐摊位不到200米的地方,同样是卖夏季衣服,这的生意却非常好。一个用轮板车摆成的摊位前围满了女孩子,她们或和老板争价,或和同伴讨论衣服,或兀自比划着,与周围萧条的景象比,这里显得格外热闹。

  一位在选衣服的女生告诉记者,这个摊位是舟山东路夜市中卖衣服生意最好的一家,衣服便宜不说,款式也是全夜市最新的,卖衣服的大婶也很客气,所以生意这么好。

  这样做生意不会亏本吗?谈到这个问题,摊位的邱大婶大咧咧的笑了,“做生意最重要是回头客,我这的衣服是全舟东最新的,可是价格比旁家低得多。我也不求赚大钱,挣够孩子上学的钱就够了,薄利多销嘛。”邱大婶同时也坦言做这个其实很累,每天六点就要去四季青进货,晚上五点多骑着三轮车来这里摆摊,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收摊。特别是这些天超级热,每晚衣服湿透几次自己也记不清了。

  “老这样也不是办法,”一边招呼顾客,邱大婶一边兴奋地和记者说道,“我儿子现在读大学,他说可以帮我开个网店,这样我就不用这么累了。我觉得儿子说的没错,虽然我不懂网络销售,但是觉得是个不赖的主意,差不多再做半年我就回去开网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