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建设现代产业集群 着力稳增长促转型

  赵洪祝在嘉兴湖州调研时强调

  建设现代产业集群着力稳增长促转型

  浙江日报德清7月12日电  7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嘉兴市、湖州市的部分县市检查指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工作基调,继续坚持“保稳促调、标本兼治”,切实把现代产业集群建设与稳增长促转型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产业集群的国际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推动工业强省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副省长毛光烈、朱从玖等陪同调研。嘉兴市、湖州市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陪同调研。

  赵洪祝一行在平湖市考察了日本电产芝浦有限公司、津上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嘉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长兴县考察了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浙江江森自控电池有限公司、超威集团、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德清县考察了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龙一(百德)纺织有限公司、德清天马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中,赵洪祝看生产、问经营,了解自主创新情况,他希望行业龙头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赵洪祝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清醒认识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稳增长促转型提供保障。他还在德清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州、嘉兴两市和平湖、长兴、德清三县(市)的有关工作汇报。

  赵洪祝指出,加快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四大建设”的具体载体。加快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要坚持技术创新,“腾笼换鸟”,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着力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导向、市场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优势企业和重大项目,淘汰一批“低、小、散”和高消耗高污染企业,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支持关联配套企业整合重组,不断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展品牌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集群分工协作体系。

  赵洪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统筹,整合资源要素,合理布局建设产业集群化发展平台,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集聚水平。要深化“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支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吴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赵洪祝李盛霖讲话
·赵洪祝: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赵洪祝主持
·赵洪祝: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新山区
·赵洪祝在金华调研 加快浙中崛起推进义乌试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