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4岁陈薇创业开米业加工厂 声称要当一辈子土地CEO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人物名片

  姓名:陈薇

  性别:女

  年龄:24岁

  籍贯:婺城区

  毕业院校: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学历:大专

  创业项目(创业地点):婺城区洋埠镇后彰陈村

  7月14日,在陈薇的米业加工厂,两台巨型烘干机正式开工。

  看着提升机将一捆捆稻谷直接放入烘干机,陈薇面露微笑。

  这个米业加工厂占地20多亩,投资600多万元,是一座现代化加工厂。全部开工,一天可烘干90吨稻谷。陈薇说:“今年的稻谷不用晒谷场了,仅早稻就可节约100多人工。等厂子全部投入使用,就可以自己碾米了,每天可加工大米20吨,将成为浙中最大的现代化粮食加工厂。”不仅如此,这是他们为了延长产业链跨出的重要一步。

  种田对于陈薇来说,似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种田的,我从小就在田间地头长大。”特别是父亲陈建新,是我市大名鼎鼎的种粮大户,种了3700亩水稻。在重庆上大学时,陈薇虽然暂时离开田头,但是每年暑假回家,她都会到田里帮爸妈干活。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陈薇没有多加考虑就回到家里,加盟老爸,正式当了一名农民。

  陈建新一定要女儿亲自下田。“如果自己没种过田,怎么能谈得上提升、谈得上现代化?”去年,有一天由于人手不够,陈薇也到田里帮忙。工人们说,水田里没有蚂蟥了,大胆的下来吧。陈薇狠狠心下到田里,没想到10分钟不到,她的腿上就叮了四五条蚂蟥。

  不过,陈薇说,这样的经历仅此一次。一是因为现在蚂蟥确实已经很少了,二是因为他们家种田已经基本实现机械化。“我现在更多的是要学会如何管理。”她说,家里种的3700亩稻田中,她管理着1000亩。机耕、插秧、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割等工作都由她安排。白天安排工作,晚上还要清理设备。

  一路过去,只见陈薇的稻田里硬化机耕路纵横交错,高标准的防洪与排涝设施配套齐全。此外还拥有各种农机具40余台(套),早稻种植从育秧、耕地开始,已全部采用机械化。

  如今,米厂投产,产业链开始延伸。接下来,陈薇将推出自己的大米品牌,实施品牌战略,针对不同品种实施错位经营。“名字已经想好了,叫‘薇龙’牌。”她说,这是父亲为了激励她将事业做下去,特意将她的名字含在商标里。

  有工人跟她开玩笑:“你看这么个水灵灵的美女,现在被晒得这么黑了。会不会嫁不出去哦?”这时的陈薇笑得有些调皮。她说,现在已经有了目标,正在“考察期”。不过,不管对方支持还是反对,她都会把种粮进行到底。“我准备当一辈子的土地CEO。”

  陈薇心语

  【谈父亲】父亲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是“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在我心目中一直很高大。小时候,他就爱带我到田里玩,跟我说粮食的重要,所以从小我就喜欢农村,爱上了江南田间美景,更喜欢丰收的场景。

  【谈自己】父亲对我期望很高,因为他觉得自己虽然是全国标兵,但仍有许多愿望没有实现。这是我的动力所在,也是努力方向。我要把种田变成工厂里的流水线,要形成质量追溯体系,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大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