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宁波北仑区下访时强调: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浙江日报宁波8月16日电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宁波市北仑区下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这次集中下访活动作为深化“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对待下访、接访、走访,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领导保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也在北仑区下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宁波市市长刘奇等参加活动。

  在北仑区信访接待中心,赵洪祝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一一与他们握手、问好。约访群众分别反映了萧甬铁路家属楼拆迁和农房拆迁安置补偿问题。这是两个长年上访的积案。赵洪祝与在场的省有关部门、铁路部门负责人,宁波市、北仑区负责人交换意见,向约访群众作了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宁波市及北仑区对今天接待的信访件,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跟踪督查,认真抓好办理,及时化解到位,争取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他还希望约访群众理解法律和政策,在寻求党和政府帮助的同时,也能够寻找自身的因素,当事各方共同努力,合法合理合情地解决问题,真正罢访息诉。

  接访后,赵洪祝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听取宁波市、北仑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体制机制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夯实基层基础这个关键,在继续坚持完善信访工作综合协调、汇集分析、督查督办、联合接访、终结备案等有效机制的基础上,针对信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加大总结经验和探索创新的力度,努力形成管用有效的新方法、新举措。要敞开大门接访,带着案子下访,深入基层走访,包案化解实现息诉,切实把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开展好;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源头问题控制住;要落实属地、部门和领导责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以各地稳定来维护全局稳定。

  赵洪祝强调,要按照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认真落实《信访条例》,把处理信访问题纳入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加大“事要解决”的力度,依法按政策办事。要更好地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优势,坚持用群众工作来统揽信访工作,用群众工作的方法来耐心地化解信访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信访工作考评办法和机制。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真正重视、真情关心、真心爱护信访干部,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从2003年开始,我省每年都组织省领导集中下访,开展接访或约访活动,至今已连续坚持了10年。

相关稿件
·常怀为民之心 善谋克难之策 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
·黄坤明接待群众 强调满腔热情满怀信心做好信访工作
·浙江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赵洪祝夏宝龙看望代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