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温州瓯海区教育局督导室一名公职人员,上班期间跑到宾馆开房赌博,结果被警方抓获。 9月5日上午,6家媒体记者,先后赶往瓯海教育局核实此事,不料采访还没开始,就遭到该局多名工作人员围堵,甚至动手推搡记者。
瓯海一督学上班时间赌博被抓 记者采访遭多人威胁
温州瓯海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赌博被警方抓获

  8月31日凌晨,在温州某论坛上一则帖子引起了网友关注,发帖人称温州瓯海教育局某林姓督导上班时间去瓯海宾馆赌博,被当地派出所当场抓获。发帖人还调侃称“上班时间督导别人赌博,工作不要太督导”。
  记者从温州警方了解到,温州瓯海区教育局一名林姓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参与赌博,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随后对其作出了500元的罚款处罚。 [详细]

采访时,记者遭教育局多名工作人员围堵

  9月5日上午,先后有6家媒体记者,赶往瓯海教育局核实网帖真实性,希望了解“督导上班赌博”事件详情。
  10点左右,一名匆匆赶来的某报男记者,被该局办公大楼一楼的保安拦住。
  “要上去采访。”这名记者的回答,似乎没让这位保安满意,他突然开始大声问话:“采访什么内容?”
  保安变得更加激动了,开始大声嚷嚷,而该局一楼保安室附近,突然又冒出来三四名男子,开始一起数落这名记者,甚至一度将他逼退了五六米远。 [详细]

围住记者的人嚣张地说“我是临时工”

  没想到,几句言语不合之后,多名男子把人在一楼楼道上,期间甚至动手推搡。这时,楼上又下来了数十名男女,无人亮明身份,也没有询问具体情况,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指责记者“不守规矩”,“在我们单位还敢这样”。
  记者追问上述白衣男子是什么职务,他大声说“我是临时工”,终未透露具体身份信息。
  之后,一名身穿蓝色衣服,也自称是“临时工”的短发女子,手里拿着一支笔,不停戳向一名从办公室走出来了解情况的女记者……详细

相关负责人称,围堵者“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
  9月5日下午,经过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协调,瓯海教育局相关人员出面解释围堵记者一事。
  该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段时间中小学都在报名开学,经常有各类家长过来办事,所以他们加强了安保工作。
  至于为何事发后,教育局大楼里一下子会冲出不明真相、不亮身份的“临时工”,一起围堵记者?
  这名负责人说,完全是一场误会,可能他们“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她还表示,态度不好是现在的人都比较浮躁。
  最后,该局工作人员劝记者“要大度”,表示会回去调查了解,如果情况属实,可以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这位负责人同时承认,“相关人员”是谁都还没调查,如何批评教育也不好说。[详细]
瓯海区教育局围堵记者,“临时工”怎么如此嚣张?
  网传瓯海教育局一名督导室的成员,在上班期间跑去赌博。记者去教育局采访,本来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采访的序幕,是竟从该局工作人员对记者一番围堵开始的。记者追问其中一名白衣男子是什么职务,他大声说“我是临时工”,终未透露具体身份信息。
  瓯海教育局相关人员出面解释围堵记者一事。该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段时间中小学都在报名开学,经常有各类家长过来办事,所以他们加强了安保工作。
  至于为何事发后,教育局大楼里一下子会冲出不明真相、不亮身份的“临时工”,一起围堵记者?
  这名负责人说,这完全是一场误会,可能他们“以为记者是学生家长”。她还表示,态度不好是现在的人都比较浮躁,并且始终未透露“临时工”的具体信息。
  近年来,“临时工”之所以再度成为一个热词,全赖一些公权力部门出了丑闻便称是“临时工”所为。用“临时工”来推诿责任,掩饰过失,是躲避的姿态,采取守势的姿态,目的是息事宁人;而瓯海教育局的“临时工”,显然是主动的、攻势的姿态,挑衅的、挑战的口吻,不怕将事态激化、推高。 一直是弱势的,没人愿意当的“临时工”,突然变得强势、高调,不但不回避,还主动“担当”。指责记者“不守规矩,在我们单位还敢这样?!”把打短工的地方当作“我们单位”,“临时工”对雇主有这样的忠诚度,有这样的“主人翁”姿态,是“临时工”前所未有的“新性状”。
  与林督导一起被抓的另外四人中,一个是行政执法公职人员,一个是村支书,另一个是党员,只有一个是“社会人员”。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真正可怕的,基因突变的“临时工”们集体发飙,捍卫上班赌博的权利,捍卫他们的“规矩”,公然蔑视民意,呈现出某种集体性的“不可逆转”性状。

 

 
在线小调查:瓯海教育局围堵记者事件,你怎么看?
太过分,记者采访教育局竟然多人威胁。
淡定,政府部门遇事只顾遮掩已成常态。
工作人员比较粗暴,与教育局无关。
请输入验证码
 
点击输入框显示验证码! 如果看不清验证码,请点图片刷新!
相关新闻
瓯海教育局调查围堵记者事件 称“吃空饷”一说不实
瓯海教育局调查围堵记者事件 称“吃空饷”一说不实
温州瓯海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面解释围堵记者一事,称这是一场误会,可能是教育局办...
瓯海一督学上班时间赌博被抓 记者采访遭多人威胁
瓯海一督学上班时间赌博被抓 记者采访遭多人威胁
一名教育局督导室的成员,在上班期间跑去赌博,这是不是真的呢?昨天,不少记者前...
瓯海纪检部门确认 教育局督学上班时间赌博属实
瓯海纪检部门确认 教育局督学上班时间赌博属实
昨天下午3点左右,瓯海区纪委新闻发言人麻建胜和瓯海区教育局原纪委书记周秀文(自...
欢迎@浙江在线新闻
2012年9月7日 第39期 本期编辑:施菲菲
深度阅读
【深度悦读】瓯海围堵记者事件 "临时工"怎么如此嚣张
【深度悦读】经销商篡改生产日期 蒙牛,你可长点儿心吧
【热闻解读】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深度悦读】宁波月湖老宅之殇 拿什么拯救历史建筑
【深度悦读】潮水卷人频发 呼唤更柔防范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