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岭"神水"检测报告出炉 送检样品达不到饮用水标准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昨日,温岭市疾控中心关于“神水”的检测报告已经出炉。报告显示:送检样品达不到饮用水标准。

  至于“神水”能否治病,还有待进一步检测。

  就在报告出炉前一天,记者去温岭石仓下村采访时,许多村民告诉记者,自从该村的山泉水被传为“神水”后,村庄的平静就被打破,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影响。村里、街道多次劝说前来取水的人不要迷信“神水”,可他们总是不予理会,以为村民是怕外人过来争夺资源而故意这么说的。

  为了解开“神水”之谜,9月中旬,城东街道办事处将山泉水的样品送到相关机构检测。

  温岭市疾控中心的检测报告(编号:WJK2012B10430)显示:“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该样品所检一十九项指标中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的检测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要求,其余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

  业内人士表示,判断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要求,其中水质常规指标中涉及的微生物指标如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等4项必须全部达标。而送检的样品检测显示,这4项指标中有3项不达标,所以送检的山泉水不能当作生活饮用水。

  对于权威部门出具的检测结果,很多前来取水的人依然不屑一顾。他们表示,只相信实践过的功效,而不是官方的说法。其中,来自黄岩的陈女士说:“更多的人把水拿回家不是喝,而是用于清洗身体治疗皮肤疾病,我们更想知道,这水中是否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对治病、保健有无作用。”

  记者查看了检测报告,发现里边没有相关数据可以解答陈女士等人提出的疑问。9日那天,记者特意取了一瓶“神水”,希望相关部门能作进一步检测,真正解开“神水”之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