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名成功移植眼角膜的受捐者昨出院 感谢小川父母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 17岁的少年小川走了,但他的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昨天一大早,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眼库工作人员陈小雁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小川捐献的两只眼角膜已经成功移植到两名受捐者身上。后据了解,两名受捐者昨日下午已痊愈出院。受捐者及家属一再表示,“小川及其父母太伟大了!一定要替我们代为感谢!”

  上虞市驿亭镇春晖村17岁少年郑裕川,将两只眼角膜捐献给他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许多网友自发在网上发帖,怀念这名“好少年”(详见本报近期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连线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一名医生说,小川捐献的两只眼角膜已移植给了两名患者,一名是贵州青年,一名是瑞安女子。

  去年12月31日下午2点多,现年23岁、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青年小郑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说,小郑双眼视物模糊已经20余年。

  小郑的父母带着小郑及其弟弟在温州市打工。小郑的弟弟曾经因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在去年12月4日做过角膜移植手术。

  这次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了解到贵州籍青年小郑的遭遇后,由温州的企业家出钱,把小郑接来,进行移植手术。

  小郑说,他知道眼角膜是一名叫小川的上虞籍17岁男孩捐献的。由于他视力一直不好,不仅找不到工作,而且痛苦不堪。如今痊愈后可以找到工作,能够自食其力了。他非常感谢小川及其父母的大爱精神,如果有机会,一定会赶到上虞,看望小川父母。

  除了小郑,小川捐献的另一只眼角膜移植给了浙江省瑞安市的一名34岁余姓女子。余女士在瑞安一家企业上班,9年前因病毒性角膜炎,视力不断下降。两个月前,因左眼基本看不清东西而失去工作。

  失去工作后,小余的心情很不好,动不动就发脾气。这次顺利进行移植手术后,她感慨万千:“我可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真要感谢上虞的小川及其父母。”

  昨天傍晚,陈小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名受捐者通过本报报道,知道了捐献者的故事,非常感激。希望通过本报,对小川父母表示感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