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做好转型升级大文章

  浙江日报杭州2月20日讯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会上强调,加快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提升发展,是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战略决策,是业主自身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各级政府要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服务到位,难题破解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决心、最大的诚意帮助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提升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把浙江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做好。

  龚正、冯明、毛光烈、朱从玖等出席。省地税局等单位和个体经济、小微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强说,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细胞,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必须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提升市场主体层次。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作为浙江经济最基础、最广泛、最富特色的力量,与百姓就业、增收、生活等民生福祉贴得最近。做好这两类市场主体提升发展文章,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李强强调,要以简化审批手续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对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转型提升的服务支持,为企业“松绑减负”,促进有效投资和要素保障落实到位;要以创新财税政策为切入点减轻业主负担,处理好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实施“减、奖、扶”的政策,做到能减则减、能免则免,适时奖励、过渡性扶持个体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强引导,遵循发展规律,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业主转型提升的内在动力。各级政府要把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对政府服务的评价高不高、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业绩和作风的一把尺子,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主动上门为业主跑腿,主动提供优质后续服务,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为我省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强:当好公共财政卫士 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夏宝龙在工商界人士座谈会上寄语广大企业家
做一名有正气有责任的光荣浙商
李强讲话
·夏宝龙在工商界人士座谈会上寄语广大企业家
做一名有正气有责任的光荣浙商
李强讲话
·【浙江日报】深化双服务 助推开门红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等带队走访基层
·90后在校生李强强:要为商二代同学创业提供养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