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两新党建 > 企业文化 正文
阿里巴巴688对新人在杭举行集体婚礼 马云到场证婚
阿里巴巴集体婚礼新人排成“I LOVE U”队形
马云成证婚人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百育忠) “今天我做证婚,证婚的合同期是八十八年,八十八年以后,你们离婚、改嫁没问题,八十八年以内,谁都不许改嫁、谁都不许离婚,你们同意不同意?”嘹亮的证婚词来自台上一位并不怎么“显眼”的证婚人,他就是马云,今天,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证婚下,阿里巴巴688对新人在举行了浪漫的集体婚礼。

  近70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创记录

  今年是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举行以来的第八个年头,在规模上再次创下了新记录,总共有688对新人参与,其中双职工为81对。当天,近700对新人排成“I LOVE U”队形,众新郎手拿鲜花单膝跪地求婚,现场幸福指数瞬间飙升,场面极为壮观。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体婚礼不走寻常老路,主打简约个性风格,主题为“不要婚纱,只要爱”。新人们都放弃了婚纱、西服、汉服、旗袍等传统婚礼服装,穿起了情侣装、个性服装,犹如一个大型服装秀。

  据悉,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中,外地员工占了一大半,共有488对。很多人从自青岛、沈阳、广州等地千里迢迢赶到杭州,甚至有一对来自台湾的新人。

  马云现场证婚:合同期88年

  证婚人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到场立即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从今天开始,在座所有的姑娘、小伙子,你们都会转换一个角色,都要成为丈夫、成为太太,而且这个工作不好做,一做要做八十八年,我前两年说过,我做证婚,证婚的合同期是八十八年,八十八年以后,你们离婚、改嫁没问题,八十八年以内,谁都不许改嫁、谁都不许离婚,你们同意不同意?”作为证婚人,马云向新人打趣。

  他还对婚姻做出了特殊的注解:“婚姻是最佳的定制模式,它是一对一的服务,是纯个性化的服务,希望你们服务好对方,服务好父母,服务好自己,在阿里永远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鼓励办公室恋情81对是办公室恋情

  阿里有很多特殊的文化,比方说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的办公室恋情。今年参与集体婚礼的688对新人中,有81对是双职工。

  在很多公司,办公室恋情被严格禁止。但在阿里巴巴,这是受鼓励的。“现在的年轻人,社交圈都比较窄,大家忙于工作也很少有机会遇上合适的人,所以在内部找也是个好办法。”阿里方面介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马云18年前一段视频火了 为了公平正义曾到处考警察
·阿里巴巴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 要传递正能量
·马云卸任前演说 阿里巴巴联手五部门向假货“宣战”
·马云以阿里CEO身份最后亮相 不挖假货毒瘤会后悔
·浙江企业将爱传递雅安 吉利阿里巴巴传化向灾区捐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