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湖杭绍甬线     杭衢丽金线     浙江省情      美丽浙江       图片精粹     专题首页
 本网原创 更多...
·在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 感受古村神秘气息
·从报纸到网络 广告吆喝让后溪河村苗木经济起飞
·徐福东渡从这里起航 古老村庄打造乡村旅游经济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全国首个监测PM2.5的村庄 滕头村有个“绿色梦”
·从"五一烂眼村"到国家生态村 吴书记眼光"老准的"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湖杭绍甬线 更多...
·全国首个监测PM2.5的村庄 滕头村有个“绿色梦”
·从"五一烂眼村"到国家生态村 吴书记眼光"老准的"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一座“活”的庭院 诸暨耗巨资保护修缮古民居
·王羲之子孙守墓千年来尽孝 后人习书法之风盛行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一座“活”的庭院 诸暨耗巨资保护修缮古民居
 杭衢丽金线 更多...
·村子像城镇农家像宫殿 浙江第一村震撼网媒记者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5平方公里花园村税收超亿元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秀山丽水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美丽乡村浙江行:丽水致力打造秀山丽水养生福地
·农家似宫殿 浙江第一村震撼记者
 美丽浙江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美丽乡村浙江行 > 衢州 正文
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农家乐特色村

 

 
 
 

       浙江在线讯 贺田村地处龙游南部山区,距龙游县城35公里。是国家级生态村,有“大街第一村”之美誉。现有人口981人,334户,辖区内有9个村民小组,村内设有贺田村商业服务小区、下山集聚小区。村域面积为7.9平方公里,山林面积7472余亩,耕地634亩,村集体现有3个葡萄品牌基地和高山蔬菜基地,2010年度人均纯收入9200元。

   贺田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法治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充分就业村,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衢州市文明村,衢州市民主法治示范村,衢州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衢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游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龙游县十佳和谐组织,龙游县文明村,龙游县十佳和谐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大街乡党委、政府突出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休闲农家旅游项目的建设,制定了许多相应的发展计划、发展目标和发展政策。形成了多层次推动的旅游发展格局。2012年初贺田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景观,积极鼓励农民逐步发展乡村旅游。

  通过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宣传发动,村民充分认识到利用闲置资源增加效益的可行性,开发农家乐及采摘游项目。现已开办农家乐5家,并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农家乐及住宿农家的数量。

  为了更好地推动乡村农家旅游有序进行,贺田村在原有较完善的“垃圾分类减量“工程基础上进行加强,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山更青水更绿,村容更加整洁。针对农户的一些列改进给予奖励。对发展农家乐建成标准房间的村民每个房间2000元的奖励。二是对村民进行素质培训,提升整个服务水平。村里加大对业主及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礼仪等培训工作,开展了多次培训班活动,并考试颁发证书。三是指导农户建好红提、蔬菜等基地,作为打造乡村休闲农家游的一大特色亮点。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提高农家乐服务水平,促进我村旅游产业又快又好发展,村里成立了乡村旅游服务中心,并进行四统一管理。“四统一”即统一宣传营销、统一接团分客、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结账。统一宣传营销是指由村里统一对农家乐制作宣传资料,开展市场营销。通过媒体、网络等途径进行宣传。统一接团分客是指在客源上,由村里统一安排,将游客分到户,防止恶性竞争。由服务中心负责接待来访的游客团,参观完毕之后再将游客分批带往农户家中用餐。统一服务标准是指每一户农家乐都有一样的服务标准,菜色一致是特色的“大街八大碗”,以土猪肉和山野土菜、绿色蔬菜为卖点。在价格上对标准餐、接待餐及加菜价格进行统一规定,做到保质保量。三荤七素一汤,10人一桌,收费标准是每人20元。统一收费结账是指客人消费后统一到村结帐,确保服务中心对服务质量的监督。

  为增强农家乐休闲旅游的可持续性,除了周边可依托的旅游资源,如我县“一窟一居一线”精品线,三门源古街区、横山十里荷花、沐尘水库旅游区,庙下、罗家、沐尘三个漂流项目以外,还可领略大街乡一些列本土特色景点,如大竹海景光,新槽梯田风光、潼溪石斑鱼垂钓、方旦村大坪坑高山水库、岭脚剑石坑等等。以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夏季摘红提,秋季可以采板栗,冬季可以挖冬笋,一年四季品尝农家乐,充实的农家游,能增强乡村农家旅游的生命力。 

  从2012年3月开始,我村已接待2000余名党校学员参观用餐。接待零星的市、县、乡领导会议、考察及用餐。并与多家旅行社洽谈贺田村旅游项目,积极寻找客源,积极发展贺田农家乐生态游。

  大街乡贺田村将紧抓乡村旅游的契机,发挥国家级生态乡的金字招牌,搞好贺田农家乐及生态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 一个山村的垃圾实验
·龙游石窟简介 世界罕见的古代地下人工建筑群
·龙游石窟:浩大地下工程 千古之谜 神奇之旅
·龙游率先启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
·龙游籍煤老板出资3000多万收购余绍宋珍贵书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