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湖杭绍甬线     杭衢丽金线     浙江省情      美丽浙江       图片精粹     专题首页
 本网原创 更多...
·在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 感受古村神秘气息
·从报纸到网络 广告吆喝让后溪河村苗木经济起飞
·徐福东渡从这里起航 古老村庄打造乡村旅游经济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全国首个监测PM2.5的村庄 滕头村有个“绿色梦”
·从"五一烂眼村"到国家生态村 吴书记眼光"老准的"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湖杭绍甬线 更多...
·全国首个监测PM2.5的村庄 滕头村有个“绿色梦”
·从"五一烂眼村"到国家生态村 吴书记眼光"老准的"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一座“活”的庭院 诸暨耗巨资保护修缮古民居
·王羲之子孙守墓千年来尽孝 后人习书法之风盛行
·以花木为媒打造精品区 中国花乡村民年收入超5万
·一座“活”的庭院 诸暨耗巨资保护修缮古民居
 杭衢丽金线 更多...
·村子像城镇农家像宫殿 浙江第一村震撼网媒记者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5平方公里花园村税收超亿元
·美丽乡村映衬秀山丽水 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秀山丽水城乡统筹共享养生福地
·美丽乡村浙江行:丽水致力打造秀山丽水养生福地
·农家似宫殿 浙江第一村震撼记者
 美丽浙江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美丽乡村浙江行 > 湖州 正文
打造“美丽湖州”升级版 扎实开展“四边三化”工作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调研期间,第三度提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命题。他说,没有这种积极主动的“升级”,发展难以稳定,更难以持续。其中,在谈到资源环境问题时,他指出,资源环境制约问题不解决,发展就会“断粮”,民生就会“打折扣”。

  生态环境一直以来是我市引以为傲的发展优势,然而,优势再大、禀赋再好,若没有及时的“升级”,也可能在发展中优势变劣势,禀赋变瓶颈。当下,不少地方环境问题频发,当洁净空气、干净水、安全食品等成为奢望,我们就不能不反思,我们的发展是不是“版本”太低,是不是该升升级了呢?

  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要有一个“升级版”,建设“美丽湖州”也是如此。当下,全市各县区正在扎实开展“四边三化”工作,效果也较显著。环境治理不再是小打小闹,大量的生产生活垃圾得以清除,脏乱差现象也旧貌换新颜。在“四边三化”的抓手下,“美丽湖州”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可尽管如此,“美丽湖州”建设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样需要升级。这一升级,既有“软件”上的升级,也有“硬件”的升级。

  就“软件”升级而言,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观念的升级,比如,群众的生态观念、市民的环保意识,说到这一点,本报近日刊登的几则公益广告正是倡导观念升级的有效方式,“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少抽一张,少用一次,少砍一棵树,就是给生活更多希望!”……如果这些观念只是停留在纸上,脑中沿用的还是原来的“版本”,“美丽湖州”就成了遥不可及的念想。除了观念的“升级版”,政府的相关配套政策是不是也要有个“升级版”?近日,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室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区要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行政负责制,将其纳入政府工作绩效考核体系。对于治理城市的排水防涝问题,这一考核体系的升级无疑作用巨大,对于建设“美丽湖州”,这样的“软件”升级值得借鉴。

  就“硬件”升级而言,完善相应的硬件基础设施,固然很重要,但“硬件”的升级却不意味着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既要不欠新账,同时,也要多还旧账。从长远来看,“美丽湖州”既考验我们对生态环境的治理,更是一道科学发展的命题。做好这项工作、解好这道命题,我们在深入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在发展的转型升级中需求答案。比如,对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四大行业”的整治提升,对高能耗产业的“腾笼换鸟”,若没有壮士断腕的勇气,“美丽湖州”的升级版就难以实现。

  总之,建设“美丽湖州”,我们有着雄厚的基础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理应大胆探索,走在率先发展的前列,打造一个“美丽湖州”的升级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州大剧院提供更多惠民节目 百姓一饱眼福
·舞台艺术降低门槛 湖州大剧院提供更多惠民节目
·软件硬件双升级 打造“美丽湖州”升级版
·湖州5岁男孩跳窗出门 衣领勒住脖子窒息死亡
·湖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