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动物园住了15年的蟒蛇终于下蛋了 "高龄产妇"很紧张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杭州动物园最近传来喜讯,住了15年的缅甸蟒终于有了小宝宝,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次我们能够更近距离地观察到这个过程了。

  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蛋,倒是看到几只已经破损晒干的蛋。工作人员说,现在所有的蛋全部都在蛇身下面孵化。

  杭州动物园两栖爬行馆主管黄伟:“现在它在孵化,我们都不太敢进去。它现在比较凶,平时我们进去还能摸一下,现在不行了。”

  生蛋的蛇类属于缅甸蟒,父亲是相对名气比较响的黄金蟒。我们发现,这个缅甸蟒的动作比平时多了不少,例如身体会不停地抖动、会不停地探头去看自己腹部下面的蛋。工作人员说,这是动物园里的蟒蛇第一次生蛋,可能所有人都比较紧张。

  杭州动物园两栖爬行馆主管黄伟:“身体抖动是因为,它是有肌肉的,靠抖动来保持温度升温,保持在35度。”

  因为蛇类是冷血动物,对温度很敏感,所有才会有像人类打哆嗦的动作,来提升温度。而且从现在开始,这条雌蛇将持续两个月的不进食、不进水。选在这么高的地方产蛋,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平时游人多,它怕被打扰、不安全,专门跑到了最上面的小平台生蛋,而且这里有阳光照射,可以保证恒温。

  杭州动物园两栖爬行馆主管黄伟:“这次一共生了40多只(蛋),这也是我们动物园里(蛇)第一次生蛋。这对蛇类生育繁衍整个体系都是有研究性的。”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条蛇是当年被送来救助的动物,在动物园生活了15年,今年已经20岁了,而一般雄性蟒蛇的寿命是20年左右、雌性的稍微长一些、一般在25年,所以这条缅甸蟒也算是高龄产妇,工作人员也担心这第一胎到底能有多少条蛇宝宝才能成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