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重要讲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不等不看迅速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日报杭州7月9日讯 省委书记夏宝龙今天赴省环保厅调研,了解省环保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省委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参加第一批活动的省直单位,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不等不看迅速启动教育实践活动,早学起来、早查起来、早改起来,努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省委常委会统一安排,省环保厅是夏宝龙在省直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期间,夏宝龙考察了省环境保护违法行为举报受理中心、省公安厅驻省环保厅工作联络室、国家辐射环境监测数据中心,在省环境监控中心观看了水质、大气环境自动监控平台展示。他要求环保部门做到环境监测全覆盖,全面推广河长制等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充分运用智能手机、无线通讯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提高监测管理水平。

  夏宝龙在座谈时指出,省直机关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方面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省直各单位要抓紧启动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工作班子,制定活动方案,营造良好氛围,尽快动员部署,尽快推进实施。要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发现什么问题就立即整改什么问题,什么时候发现问题就什么时候开始整改问题。

  夏宝龙要求省环保厅认真按照既定计划走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步,努力在开展活动中走在前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厅领导班子要带头参加,坚持开门搞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环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夏宝龙强调,群众想什么,我们就要干什么。当前,群众对改善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决破除“简单以GDP增长论英雄”的传统观念,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GDP。各级环保部门要以新的认识、新的要求、新的标准抓好环保工作,勇敢担当应尽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当前尤其要以治水为突破口,切实加大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要全省抓、大家抓,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让浙江的山更青、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努力把浙江建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赵一德、熊建平等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借生态品牌逆势突围 宁波生态甲鱼走俏市场
·黄坤明: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夏宝龙会见"最美"报告团 让最美之花盛放浙江大地
·斋坛乡搭建“村官论坛”平台 促干部转工作作风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良田 秀洲生态路上的"失"与"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