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武林府附近路面停车每月900元 地下有车位却不出租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今天,家住杭州武林府的翁女士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说是昨天晚上,她收到物业送来的一张有关小区地面停车位收费办法的小卡片,她仔细一看,上面的收费金额,让她有点不能接受。

      翁女士家住杭州武林府小区,一直以来在小区路面停车是免费的,前不久物业表示要进行收费,翁女士也表示接受,但这个价格标准让她觉得有点高。

      翁女士:“之前也没有征求我们业主的意见,然后就定下来,说是5元一小时,24小时内累计收费不超过30元。这样算,我一个月就要900块钱,跟外面的道路停车收费一样了。”

      我们了解到,杭州市物价局对于住宅区内的停车,有着明确规定,每天不超过4元,包月停放一辆车100元。由此可见,武林府制定出来的小区道路停车收费标准,远远要高于物价局的规定。除此之外,翁女士表示,路面停车费这么高,她想租小区的地下车位,却又租不了。

      翁女士:“下面有车牌的就表示卖出去了,没有车牌的空车位有很多。但房子3月份交付到现在,我就问他们,他们就表示还在卖,不能租。”

      在地下车库,记者确实发现不少空闲的车位。这让翁女士搞不明白,为何明明有车位空在那里,物业却不出租给她。随后,记者陪着翁女士一起找到了小区的物业。接待我们的是武林府房产的开发商。开发商首先解释了地面停车位的收费标准。

      杭州中北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振:“其实这个收费标准,我们还在征求意见阶段,征求完意见之后,我们还要到物价局报批才行。”

      对于翁女士提出的,为何明明有地下车位空闲,却不出租给她,陈经理是这样解释的:“其实这些车位从交房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出售中,我们主要是为了这个五号楼业主考虑。有很多人没有买车位,万一我出租了,有人要来买怎么办。”

      对于目前地下车库空余多少车位,以及车位销售的截止日期,陈经理都无法给出具体的答复。而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建委曾有过明确规定,本着资源利用最大化原则,小区内没被买走的车位,必须先满足业主的租用要求,开发企业不得以出售为由拒绝出租。

      记者:“有空余的车位,却不给出租,只给买,业主就要担心,你是不是以这种方式在逼着她买车位呢?

      杭州中北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振:“这个倒没有,因为地面上是有车位的。(不是8月份要收费了吗,而且收费标准很高)既然他今天提出来了,我们也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