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一名为副局长女儿"让路"?浙江省卫生厅:未增名额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 “高分考生为副局长女儿‘让路’”一事,发生戏剧性变化。

  昨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厅官方微博发布:针对今日媒体报道的温州市龙湾区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员招录一事,经了解,情况如下:1.龙湾区定向培养预防医学专业招录名额为1人,没有新增名额。2.录取的人员严格按高考招录条件,从高分到低分把握。

  而就在一天前,龙湾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紧急协调,已为小王增设了一个委培名额。记者在龙湾区卫生局的网站上也看到了相关公告,增补名单上清楚地写着小王的名字。

  难道是龙湾区卫生局弄错了?

  温州市卫生局:

  以原名额招录,小王已参加体检

  昨晚10点多,温州市卫生局给记者发来了一份情况说明:

  一、小王因户籍原因在本次录用过程中受影响,经协调,龙湾区卫生局按照省卫生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五部门文件精神,已于7月24日启动录用该生程序并参加体检。

  二、根据省卫生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3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浙卫发(2013)143号),龙湾区定向培养预防医学专业招录名额为1人,录用名额没有增加。省卫生厅、省教育厅今天均已在官方微博明确:一是龙湾区定向培养预防医学专业招录名额为1人,没有新增名额。二是录取人员严格按高考招录条件,从高分到低分把握。特此说明。

  温州市卫生局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将按照省里的招生计划,以原有名额展开招录工作,之前所谓的“开发区委培名额”不予认可。

  至于为什么之前龙湾区卫生局会出现“增设名额”的说法,相关人士表示,可能当时对政策理解有误,但具体什么原因,目前他也不清楚。

  自称张副局长丈夫的网友爆料

  曾和王家签订“放弃志愿协议”

  按照省卫生厅、温州市卫生局的说明,小王只要顺利通过体检,就将获得唯一的委培名额,张副局长的女儿将没有替补或增设的可能。

  然而,“增设名额”说曝出后,一位自称是张副局长丈夫的网友“东方一哨”,在温州本地论坛发帖称,7月20日,他和小王一家进行了私下沟通,并达成了一份小王《关于自愿放弃定向培养“预防医学”专业录取资格的说明》。

  “东方一哨”贴出的这份说明写道:“(小王)在未被充分告知的情况下填报了该提前批志愿,……本人自愿放弃理科第二批提前志愿录取”。

  “东方一哨”说,双方原打算将这个协议向考试院作出说明,但7月21日下午,“王家人变卦,只好放弃。”

  记者了解到,一位知情者曾证实,“东方一哨”所说的情况属实。

  昨天,记者也尝试向张副局长求证发帖人的身份及帖子的真实性,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前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丈夫之所以去小王家当说客,完全是出于好心,“小王舅舅跟我老公是小学到高中的同学,关系像亲戚一样。这个如果录取不上,他(小王)又耽误了其他平行志愿填报,那就意味着他要复读一年,我们也是好心提醒他们的,(如果)知道会招来这么多话柄,当时我丈夫就不应该去说。”

  张副局长女儿

  已考虑填写平行志愿

  这起事件,关系到小王和张副局长女儿的命运。目前,小王很有希望拿到本应属于他的大学名额和事业编制,张副局长的女儿又将作何选择?

  前天,张副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女儿受到了此事的影响,“女儿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小王是为她让路,她觉得很奇怪,还打电话给我说,妈妈,我也成了官二代。”

  张副局长说,女儿报考这个专业,是因为喜欢当医生,“我也曾劝说她,学医很苦,她说,自己喜欢就不觉得苦了,什么条件都能克服。”

  张副局长告诉记者,家人已在考虑为女儿填写平行志愿,“以她的成绩,选择省外的高校就读医学专业也不成问题。而且现在来看,她要到外地去读书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