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管理 正文
嘉兴乍浦边防派出所:海防踏查献礼“八一”建军节

图为:乍浦边防派出所官兵沿着海防一线进行踏查

图为:乍浦边防派出所官兵走访沿途的渔船民

图为:乍浦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查看沿海岛礁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海岸线的管控,确保边海防一线安全稳定,“八一”前夕,浙江边防总队嘉兴边检站乍浦边防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海岸线踏查活动,对辖区边海防一线进行徒步勘察,以边防部队官兵自己的方式献礼”八一“建军节。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显示,地处浙北地区的嘉兴市昼间气温已连续多日高达40℃以上,破历史最高记录。当大多数人都躲在空调房里避暑纳凉的时候,浙江边防总队乍浦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却顶着烈日走上了辖区沿海一线,开展海岸线踏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公安边防精神,用属于边防官兵自己的独特方式为“八一”建军节献礼。

  踏查过程中,该所官兵按照辖区地图的界点分布,结合海岸线各段的地形特点,官兵们徒步行进对沿海码头、堤坝、滩涂、湿地进行逐一勘察,标绘记录了沿途主要滩涂、码头、显著标志物、潮汐涨退时间等情况,为下一步重点管控卡口的设置及边海防管理提供详实的资科。

  同时,官兵们还走访了在沿途码头作业的渔船民,向他们传达了关于“休渔期”海洋渔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回答了渔船民们提出问题,进一步督促规范渔船民在“休渔期”期间海上作业行为。同时,对在沿线海滩景区游玩的群众,官兵们主动上前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大家注意钱塘潮独特的起落特点,确保游玩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踏查途中,谈到活动感受,入伍还不到一年的新兵张邦辉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颇有感触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环境下执行任务,烈日和酷暑的确让我感到很不适应,但这也正是这些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纪念自己军旅生涯中的第一个“八一”,我感觉非常的有意义!”

  据统计,两天的踏查活动,官兵们徒步勘察了全辖区26.7公里的海防线,沿途检查渔船48艘,走访渔船民56人,排查流动人口30人,为维护辖区边海防一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边防要情 更多>>>
·台州边防特勤部队举行反恐演练
·温州边检、边防联合查破一起组织他人偷越...
·打造特色品牌 服务两岸交流——宁波边防支...
·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浙江首辆按部局标准改造移动执勤车在北仑...
·清风拂面“廉”花开——浙江边防总队廉政...
·公安边防部队“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为...
专题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贯彻十八大、展示部队新形象”主题新闻宣传活动
·专题五:海警33012艇
·专题四:大麦屿边防派出所
访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