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创建活动 正文
嘉兴边检站积极深化党内互动约谈活动

  讲究方法。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开展“金牌党课”、专家座谈、学习讨论会等活动,建立“党员网络学习中心”,开设红色小广播与红色小短信平台,大力宣传党内互动约谈的目的和意义,解决约谈活动中“不愿说”、“不敢说”等现象。二是注重分层实施。根据约谈对象年龄层次、兴趣知识特点和工作实际确定约谈方向和约谈主题,采取劝导式、勉励式、沟通式等谈话方式,实现“领导式”向“兄长式”、“大道理”向“小道理”、“书面语”向“口头语”转变,让约谈对象感到亲切和实在,充分赢得党员官兵的信任和理解。三是坚持双向互动。架设“空中聊天室”、书记信箱等互动平台,鼓励党员官兵主动提出约谈要求、约谈时间和对象,激发党员官兵的热情。每月安排一次“党内约谈活动日”,帮助党员官兵认识问题、解决困难,切实增强约谈效果。

  丰富内容。一是引入热点谈共识。根据党员官兵社会热点、时事政治以及网上热议,开展“两会关注”、“热点透视”、“时事点评”等讨论活动,预先设定中心话题,引导党员官兵围绕热点谈看法、对照热点谈共识,既检验党员官兵对大局的把握能力,又便于进行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结合难点谈党性。将考学、入党、立功受奖等话题纳入约谈范畴,开展“微型答疑”、“微型听证”、“微型讨论”等活动,重视党员官兵“话语权”,鼓励他们敢于提出“为什么”、“怎样好”、“怎么做”等问题,既解决了部分党员官兵约谈“找不到重点、谈不出真话、解不开疙瘩”的问题,又提升了党员官兵的党性认识。三是互换角色谈理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四个一”互换体验活动,即干部与战士互换、科长与检查员互换、书记与委员互换、普通党员与委员互换,既收获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又取得了官兵党员的理解与支持,推动党内约谈工作创新发展。

  建立机制。一是建立约谈督导机制。将党内约谈纳入站督查工作范围,对于基层单位谈话的形式和方法是否合理、组织是否有序、成效是否明显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利用党务公开平台进行通报点评,及时纠偏,扎实推动约谈工作。二是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建立每季度党员队伍分析制度,对在约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开展调研,深入分析党员队伍建设的深层次原因,把准党员思想脉络,有针对性的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三是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借鉴“首问责任制”的经验,按照“谁约谈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在约谈过程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当场答复的,立即提出答复意见;不能当场答复的,视情况明确时限解决落实,并通过党务公开栏公示接受官兵监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边防要情 更多>>>
·台州边防特勤部队举行反恐演练
·温州边检、边防联合查破一起组织他人偷越...
·打造特色品牌 服务两岸交流——宁波边防支...
·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浙江首辆按部局标准改造移动执勤车在北仑...
·清风拂面“廉”花开——浙江边防总队廉政...
·公安边防部队“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为...
专题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贯彻十八大、展示部队新形象”主题新闻宣传活动
·专题五:海警33012艇
·专题四:大麦屿边防派出所
访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