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揭开克丽缇娜美容院的秘密 交了七百就能上岗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为了保持年轻漂亮,很多女性朋友都定期去美容院做美容、保养。不过现在,在美容院里做一次脸不便宜,一年下来,万把块钱都算是少的了。这样的收费标注下,美容院的服务质量是否有保证呢?美容时的卫生状况又如何呢?

  最近,浙江经视《消费能见度》栏目的消费特攻针对杭州的美容行业展开了调查。今天,我们首先要来说说克丽缇娜美容院。克丽缇娜这个品牌诞生于1989年,在国内有3000多家连锁店,杭州就有不少门店。来看消费特攻在克丽缇娜一家门店的卧底调查。

 

 

        交了七百就上岗

  克丽缇娜杭州潮王路二店,到现在为止已经开业九周年了。每天都有不少客人到店内消费。消费特攻前往该店应聘美容师。门店负责人朱贵平简单了解了一下消费特攻的基本信息之后,就决定予以录用。

  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的规定,美容院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需要持有健康证才能从事本职工作。奇怪的是,门店负责人并没有要求消费特攻出示健康证之类的相关证件。

  据消费特攻了解,一些已经在店内的工作的员工,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办理健康证。

  虽然不用办理健康证,但是门店负责人告诉消费特攻,要正式入职,需要交七百块钱的学习费,因为她们这边会对新员工进行一个比较专业的培训。

  没有系统培训 质量如何保证?

  第二天消费特攻就正式上岗了,但是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并没有任何人对消费特攻进行所谓的专业培训。门店内有十来个美容师,工作年限从几年到几个月不等,那么这些老员工有没有经历过所谓的专业培训呢?“你们以前刚刚进来的时候是谁教的?我进来(也没人教)就靠自己琢磨吗?”“嗯。看你自己,做得好就可以给客人做。”“朱老师教是教过。”“教了多长时间?”“不知道。”

  按照这些老员工的意思,她们并没有参加过比较系统的培训。不仅如此,消费特攻还发现,日常为客人做护理的,只有门店负责人朱贵平一人具备美容师资格证书,她说,这个对于门店员工而言,的确是可有可无的。

  既没有系统的培训,也没有专业的证照,那么美容院的服务质量是否有保障呢?“你不要对克丽缇娜的东西有任何的怀疑,都是真的有效果,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客人!”

  那么这位美容师的信心又是来自于哪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否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可以保证服务质量呢?以门店的王牌项目胸部按摩为例,美容师们在介绍的过程中,一再向客人保证,这个项目对小叶增生等一些胸部疾病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但是消费特攻遗憾地发现,操作这个项目的部分美容师,却是仅仅培训了一个礼拜左右的新手。而这所谓的培训,其实也就是日常空闲时间,在店长的指导下,做一些简单的操作练习。那么这样的练习,培养出来的员工在操作技能方面是否过关呢?在一次普通的练习中,消费特攻发现,一些已经上手帮客人做服务的老员工,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贴身的毛巾不消毒 卖产品利润高

  服务质量还是要打个问号,那么卫生状况又如何呢?在克丽缇娜杭州潮王路二店,很多美体项目都需要客人在不穿衣服的状态下进行,因而客人使用的毛巾都是直接接触皮肤的。不过店长保证说,店内的毛巾绝对卫生。

  但是奇怪的是,消费特攻在卧底期间发现,并没有人在进行消毒的工作。店内的美容师告诉消费特攻,所谓的消毒,其实也是说说而已。不仅没消毒,而且店内的美容师还告诉消费特攻,用过的毛巾也不需要及时地跟换,翻个面就可以接着用了。

  虽然店内在操作上还是有一些不规范的地方,但是丝毫不影响店内的生意。据美容师介绍,门店的赢利点主要在卖美容产品这一块。以店内很火的一款名叫“乐力果”的精华液为例,该产品标价8800元,会员用户可以在购买时打五折,尽管如此,美容院还是可以从中获取高额的提润,而另一款店内主推的美白针,也同样具有不错的收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