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百米飞人大战史上最热 张培萌部分享受刘翔待遇

  张培萌初具大腕相。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我证明了,我是中国跑得最快的那个人。”昨晚,在获得了全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后,张培萌对记者说。

  昨晚9点半,在现场数万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如约开战。位于第4道的张培萌面对镜头表情丰富,甚至做出一个向所有竞争者“示威”的动作。而他的最大对手、位于第6道的苏炳添则将两只手都摆出了“六”的造型。

  事实上,从预赛开始,这场百米飞人大战就已经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就在比赛还没开始前,在赛场边的混合采访区内,等候在那里的媒体记者已经有近百人,长枪短炮的摄影机林立,不少资深体育记者都不得不感叹:除了刘翔的比赛,国内田径赛场上从来没有这么多记者聚集于混采区等待一名运动员。

  枪响后,两人的起跑都不错,比赛中段,张培萌拉开了与苏炳添的差距,但是小个子飞人苏炳添猛一加速,又再一次逼近张培萌。冲刺时,张培萌奋力向前,苏炳添紧随其后,两人都没有降速,最终,张培萌领先一个身位率先撞线。

  成绩出来的一刻,现场一片惊呼,就连张培萌本人都高声咆哮,他与苏炳添联手演绎了全运会田径史上最激烈的百米飞人对决——

  张培萌10秒08,苏炳添10秒12,虽然没有跑进10秒大关,但这两个成绩已经是全运会史上的最好成绩,张培萌还打破了全运会的纪录。浙江小将谢震业以10秒32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的一刻,张培萌罕见地撕裂了衣服,他绕场向观众致意,笑容挂在脸上,二三十位摄影记者在后面追着他,颇有点世锦赛上博尔特夺冠后的味道。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培萌非常激动,他说自己非常看重全运会的这枚金牌,“四年之前,我在济南非常遗憾地丢了金牌,这一次,我真的非常想拿这个冠军。今年的世锦赛之后,我原本以为自己会把全运会看得淡一点,但事到临头,还是不行啊,我还是想证明自己就是中国跑得最快的人。”

  但仅仅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快的飞人恐怕还不够,何时能叩开10秒的大关才是所有人关心的事情。昨天早上,张培萌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话:“夺冠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冲击10秒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

  虽然昨晚,张培萌并没有如愿跑进10秒,不过他表示,10秒只是他现在的目标,但绝不是未来的目标,“当我打开十秒以后,会有新的目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培萌、李玲…… 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依然有看头
·点杀,浙江U20男足无缘全运决赛 宋卫平赛后呆坐7分钟
·日增2金4银4铜 浙江军团继续发力
·200米蛙泳毛飞廉称雄 孙杨100米自由泳没夺冠不算爆冷
·浙江女子体操向里约前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