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在线原创 正文
浙江跻身六强 刷新金牌、奖牌、总分三项历史纪录

  浙江日报沈阳9月12日电(记者 方海)今天,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顺利完成了全部的赛程后,在辽宁省沈阳市落下帷幕。

  本届全运会比赛项目共设置31个大项、350个小项。浙江体育代表团535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212个小项的决赛,取得了35金牌20银牌39铜牌并破2项亚洲纪录、4项全国纪录(游泳、田径)的优异成绩。最终,获得奖牌总数94枚,总分1718.5分,综合成绩排名分列金牌榜第6位、奖牌榜第6位和总分榜第6位,三项指标首次同时进入全国前六,并荣获“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称号,出色完成了“金牌、奖牌、总分有两项进入全国前八名”的目标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多项历史性突破:

  ——金牌总数创历史。共获得35枚金牌,超过第十届全运会29枚金牌的最高纪录;赛会获得金牌25枚(不包括奥运会带入),超过第十届全运会22枚金牌的最高纪录。

  ——奖牌总数创历史。94枚奖牌超过第十一届全运会68枚的最高纪录;赛会获得奖牌77枚(不包括奥运会、冬运会带入),超过第十一届全运会59枚奖牌的最高纪录。

  ——团体总分创历史。1718.5分超过第十一届全运会1515分的最高纪录;赛会获得总分1446.5分(不包括奥运会、冬运会带入),超过第十一届全运会1290分的最高纪录。

  ——部分运动项目成绩创历史。游泳项目赛会共获得金牌15枚,占全运会游泳项目总金牌数的47%,实现全运会最好成绩,并平了上海游泳队在第八届全运会上取得15枚金牌的全国单支代表队金牌数最高纪录。篮、排、足球7支队伍进入全运会前八名,尤其是男子足球乙组(U18)获得亚军(计2枚金牌)、甲组(U20)获得季军(计1枚金牌),实现了我省男子足球全运会奖牌乃至金牌零的突破。

  在本届全运会上,浙江军团老将精彩谢幕,新秀异军突起,展现了较强的整体实力。“四朝元老”吴鹏蝉联四届全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并在历届全运会上累计获得9枚金牌,成为我省全运会蝉联冠军和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实现运动生涯的完美收官;“高龄女将”徐东香退役复出征战伦敦奥运后,继续拼搏全运会,成功摘取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桂冠,实现三届全运会连续夺冠的追梦之旅;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在主项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失利后,保持积极心态沉着应战,夺得男子运动步枪三姿冠军,淡定中彰显“绝顶枪手”的英雄本色;曾经三征奥运、四战全运的宿将盛江,终于圆梦辽宁全运会,夺取浙江全运史上首枚摔跤金牌;在波涛海浪中艰苦磨练10多年的王水佳,获得帆板米氏特拉级冠军,实现了浙江“两帆”16年后再夺全运金牌的夙愿;享有“中国伊娃”美誉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李玲再战全运,以4米65破亚洲纪录的优异成绩收获金牌,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还有十运会获得女子枪剑全能冠军又在本届全运会获得武术团体冠军的武术运动员张春艳等浙军老将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钦佩。

  与此同时,泳坛巨星孙杨和新秀汪顺在本届全运会上都获得5枚金牌,创我省运动员单届全运会获得金牌数之最;奥运明星叶诗文也力夺2金1银2铜,同样展现出了在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的卓群实力。此外,一批“90后”、“95后”乃至“00后”的新秀也在全运赛场抢眼亮相,展现出浙江竞技体育坚实的后备力量。在田径、水上、游泳三个基础大项上,一批年轻选手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较为扎实的功底,体现了浙江游泳的梯队优势;皮艇小将周海赛、孙新昌奋力夺取200米双人皮艇冠军,打破浙江男子皮艇30年未夺金牌的沉寂。划艇、男女帆船470级、田径的男子短跑、跨栏、标枪和女子撑杆跳及接力项目、武术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体操、艺术体操、羽毛球、女子沙滩排球、跆拳道、拳击、举重、射箭、自行车,体现了一定的实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追问全运会:全运会,你能否变得更亲民?
·追问全运会:全运会,你能否变得更清新?
·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第十二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赛况综述
·争议全运会今日闭幕 东道主16年来首次被掀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