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问百姓冷暖 察干部作风
——夏宝龙“两节”前夕赴富阳暗访调研

  浙江日报富阳9月17日电 (记者 应建勇\文 黄曙林\图)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又将来临。城乡居民生活过得怎样?超市商场物资供应如何?基层干部过“两节”是否风清气正?带着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干部作风转变的关心关注,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径直来到富阳市,进农村、走机关、访农家、问商户,直接与群众和基层干部聊家常,问百姓冷暖,察干部作风。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夏宝龙又一次在不通知地方的情况下直接赴基层调研走访。

  走村入舍,最为牵挂是民生。上午9时许,夏宝龙来到富阳场口镇华丰村,与村口理发店店主孙笑芬等村民拉起家常。看到场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昱杰、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盛其元正在村里调研村级换届工作,夏宝龙十分高兴。他向村民仔细询问村庄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还问大家:“村里最困难的是谁家?我过去看看。”随后,夏宝龙来到低保户朱雪春家。

  现年52岁的朱雪春30年前上山砍树时压坏了双腿,由于没有及时医治,下体瘫痪至今,朱家因病至贫。朱雪春与年过八旬的父亲朱文荣、母亲朱小凤靠每月1000元左右的低保等补助生活,日子过得比较艰苦。夏宝龙拉着朱雪春和他父母的手,动情地说:“帮助困难群众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省市党委、政府一定会继续帮助你们。”他表示,将尽快联系省级医院的医生前来给朱雪春诊治,希望他好好生活,不要放弃治疗。他还嘱咐村党总支书记盛金大、村委会主任朱春华切实加强帮扶力度,确保村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临走前,他本人送给朱雪春家1000块钱表示慰问。

  从华丰村出来,夏宝龙来到位于富阳市桂花西路的世纪联华超市。看到超市购物环境整洁,货架上水产、蔬菜、食品、家电、日用品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夏宝龙对节日商品供应表示满意。他不时向营业员询问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特别是在月饼柜台前,他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夏宝龙问:“月饼卖得怎样?机关和团体来买的多吗”销售员陈龙英介绍说,销售比去年下降了10%左右,原因就是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团购单子没了,不过个人来买的大大增加了。“你看,我们超市的月饼大部分都是几十块钱一盒的,最贵的也就两、三百块钱一盒,都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卖得最好的是超市自制的月饼。”离开超市前,夏宝龙买了几个单价2块钱的超市自制榨菜肉丝月饼,与身边几名工作人员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随后,夏宝龙来到富春街道办事处,大部分干部都下村去了,整个办事处显得静悄悄,夏宝龙看后很欣慰。正从“三改一拆”现场回来的街道办事处主任陆文孝告诉夏宝龙,现在很多群众自发加入了监督队伍,“三改一拆”等工作势如破竹,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今年“两节”,办事处规定,所有人员一律不得收受礼物,实在退不掉的也必须交给纪检部门处理。夏宝龙对乡镇(街道)干部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有这样一支干部队伍,有什么工作不能落实?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他向全省广大乡镇(街道)和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省镇村两级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岗位,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看完村、街道,夏宝龙又“不请自来”到了富阳市委机关大院走访。他向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市委副书记华德法、副市长方仁臻等关切地询问起富阳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造纸业整治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当听说富阳今年将通过第六轮造纸落后产能淘汰,在现有237家造纸厂中继续关停108家低小散企业时,夏宝龙对富阳的整治力度表示满意,要求他们以治水为突破口,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技术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的新兴产业,努力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

  夏宝龙在调研时反复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来临,省里带头不开茶话会、庆祝会,号召干部下基层,联系群众、帮助群众,与群众一起过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以“两节”清风驱散“四风”,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浙江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让道德的光芒像明月般照亮浙江
·公厕诠释为民情怀 新仓干部“三求作风”办好百姓事
·中央督导组向浙江通报情况
夏宝龙邢元敏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中央督导组向我省通报情况
夏宝龙 邢元敏 李强 乔传秀 王辉忠等出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