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聚焦房博会:保障房展示十年成果 实用性获市民点赞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这几天,正在进行的房博会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在关注各家展商的楼盘的同时,浙江世贸展区的我省保障性住房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保障房建设展示是历届房博会的“经典曲目”,今年也不例外。在世贸一期的四楼,整个场馆都用于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展,通过展板和LED视频,全面展示浙江省城镇住房保障的发展历程。

  杭州市民:“关注一下,享受不一定能享受到,但还是关注一下。”

  浙江已累计开工保障房287万套

  保障房涵盖了公共租赁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和危旧房改善。本次房博会保障房的展示,首次引入了在我省保障房建设中挑大梁的浙建集团和绿城集团参展。

  浙建集团工作人员:“我们带来了杭州市区、湖州、余姚的三大块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面积小点的40多平方米,大的70多平米。”

  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保障房,他们不仅带来了房屋的模型,还专门在展馆设置了一套建筑面积为59平方的保障房样板房,两房一厅一卫的实用性和高利用率也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杭州市民:“59平方啊,格局还可以的,结构设计得还是不错的。”

  我省的保障性住房从21世纪初酝酿起步到如今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截至今年年8月底,全省已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287万套,城镇住房保障收益覆盖率达到19.9%。

  绿城房产工作人员:“杭氧这个安置房是正在建,规模比较大,是现在绿城流行的二代高层的一个建筑,18万平方米。”

  杭州公租房可网上互换 目前房源不多

  租的公租房位置、楼层不合适,怎么办?别急,现在有机会换了。公租房申请家庭可以到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官网去发布换房信息,一旦信息匹配,就能进行自助换房。

  但是,对调只限同房源,也就是两居室只能换两居室。

  相关部门表示,公租房自助换房服务,针对的是已经选定房源并且签订租赁合同的杭州市本级公租房保障家庭。因为房源的区位、楼层等原因不能满足生活需要的,可申请相互调换房源。目前来登记想换房的以老年人居多。

  公租房承租户:“我们的工作单位就在附近的,换出来反而不方便。”

  房源调换的流程并不繁杂,大约只需要八九天。租金从新的租赁合同签订的次月起变更。

  公租房承租户:“就是房源太少了。”

  点击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官方网页(房产信息网www.hzfc.com.cn),在“公共租赁住房自助换房信息大厅”里,我们看到了换房信息,目前发布的房源只有6套。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表示,那是因为目前交付的公租房项目还很有限的关系。除了田园板块外,杭州牛田、三里亭等6大公租房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商品房配建的公租房项目,在江干、西湖等5大城区均有分布。今后,公租房调换房源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自助换房平台的作用才会更加明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