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市长张鸿铭就广琪销售过期食品事件作出批示

来源: 浙江在线   2014年03月17日

  针对央视“3.15晚会”涉及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广琪一案触目惊心,影响恶劣,值得深思,对商家的不法行为应予严惩,对广大消费者必须有交代!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执法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事件回顾:《央视曝光杭州面包店原料改日期 可莎蜜儿、浮力森林等品牌中枪》

  ■职能部门:

  截至16日上午8:30,杭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封存共计36种产品4628.5箱原料,封存涉嫌问题成品237.13公斤,召回涉嫌使用问题原料产品计85.2公斤。

  截至16日下午4:00,杭州工商系统:出动了200余人,检查了相关经营单位百余家,查封了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问题食品原料800余箱,同时暂扣20余箱食品原料有待确定是否有问题。》》》【详细】

  ■涉案人员: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得到消息,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雷于昨天(16日)凌晨1点左右被控,现正在突击审讯过程中。》》》【详细】

  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昨晚也发布消息,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涉案物品已被全部封查,8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就此案件,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相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前天下午,省厅治安总队会同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和余杭分局,和其它有关监管部门一起,对广琪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控制。

  “在这家公司的仓库里,发现了大量生产食品的过期原料,包括果汁、泡打粉等等品类,主要是用来制作面包的。”这位负责人说,截至昨天,已有8名嫌疑人被执法部门控制,案件的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展开。

  ■“中枪”的杭州众多知名面包房:

  作为杭州广琪贸易公司的供货对象,包括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九月生活这六大连锁烘焙品牌都承诺,接受与消费者协商退卡退款。其中,面包新语和可莎蜜儿都表示,所有门店将无条件接受顾客的退卡退款要求》》》【详细】

  各家烘焙品牌自查情况:

  可莎蜜儿自查:被央视曝光的问题原料白巧克力,共采购118包,已使用55包,库存63包,主要用于西点装饰,正在售的产品目前都已撤柜等待销毁。另,此次未被曝光、但由该公司供应的巧克力粉、糖粉、南瓜子仁等用料都已封存,交由质监部门处理。

  面包新语自查:使用了广琪提供的巧克力豆、巧克力币、2KG软质奶油芝士、葡萄干和巧婆婆果酱,目前已全部封存,对所有涉及该公司提供原材料的产品做下架处理。

  浮力森林自查:由广琪提供的17款原料都已封存,并停止生产和销售。

  金点烘焙坊自查:使用了广琪提供的蛋糕纸盘、面团添加剂和黄桃,已封存。

  九月生活自查:有一个批次的黄油是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提供的,现已全部封存。

  丹比自查:使用了广琪提供的深海油金枪鱼、唐人神家乡切片火腿、奥利铭培根肉等共6款原料,所有涉及该供应商的产品都做了下架、召回处理。

  麦卡秀自查:2013年11月曾对广琪贸易公司提供的烘焙王低筋面粉做过原料测试,后发现该公司提供的面粉质量不过关,没有采购。与这家公司合作的16个品种均不涉及央视曝光的问题批次,目前,所有与广琪有关的产品都已封存。

  浙江在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