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召回有涉案嫌疑的蛋糕面包 可莎蜜儿接受退卡退款
2014年03月16日 16:11:23

点击查看专题>>>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记者 施宇翔 童晓蕾 钟融融 柳蓬 ) 从昨夜到今晨,杭城微博、微信圈炸开了锅,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杭州广琪贸易公司通过撕标签、换包装、用清洗液擦、拿小刀来刮等手段将过期食品原料改头换面,变成合格产品,让不少市民感到震惊;更让人惊愕的是该公司的供货对象包括了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小小涩会、九月生活等杭城多家知名的蛋糕坊和烘焙企业。>>>【专题】州召回有涉案嫌疑的蛋糕面包 广琪负责人落网

  不少网友认为这是杭城烘焙企业的一次“集体沦陷”,更有网友担心,这么多知名企业都“中枪”了,那些街边不知名的小店岂不是更让人担心?

  那么,3·15晚会曝光过后,问题产品是否还在销售?为此记者今日走访了几家涉嫌供应问题产品的门店,一探究竟。

  浮力森林:贴出“声明”未采购进货

  杭州新华路凤起路至庆春路沿线,多家与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有过联系的供应商均在此开设了门店,浙江在线记者对这些门店进行了调查。

  上午10点左右,新华路上的浮力森林,正在营业中。

  记者走进店门,翻了翻大部分产品的外包装,均发现其生产商为杭州心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基本上都是在3月15日和3月16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315晚会后,公司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

  “领导说,今天早上已经派人去工厂仓库查过了,没发现这批货。”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城所有浮力森林的门店门口均以贴出了一张“声明”。

  记者随即走到店门口,发现了这张写着“杭州心隆食品有限公司声明”,大致内容是杭州广琪贸易公司生产过期进口食品原料,致使心隆公司声誉受到了严重侵害。

  该声明表示,经该公司下沙场清查,没有采购进货,并已立即封存了可能涉及杭州广琪贸易公司进货的原料,并将在杭州市质检部门监督下造册列管待查。

  可莎蜜儿:问题产品下架可接受退卡退款

  新华路上另一家涉及销售的企业可莎蜜儿,门口并没有张贴任何“声明”和告示。

  不过店员告诉记者,昨晚央视曝光所涉及的问题产品已经全部下架。

  这位店员称,和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有关的主要是一款“心形白巧克力”产品,今天早上开门前,她所在的门店已经下架了51个货物。

  杭州可莎蜜儿市场部经理曾宏元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昨晚315晚会之后,公司管理层召开了紧急会议,随后联系上了杭州市质量监督局,对该公司总部100多箱和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有关的货物进行了封存。

  “其中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提供给我们的一种原料我们用来生产了一款白巧克力产品,目前这款产品在杭州销售的所有门店均已经下架。”曾宏元称,除了这款产品,另外和杭州广琪贸易公司有关的其他产品,比如南瓜子、松子仁等,虽然目前没发现问题,但只要是该公司的产品,目前都已经封存了起来,等待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

  曾宏元说,针对部分顾客可能提出想要退卡的情况,目前可莎蜜儿在杭州的所有门店均可办理退款、退卡的业务,“只要顾客想退,我们一定配合。”

  丹比:问题产品封存

  世纪联华:停止与广琪业务合作

  随后记者来到了凤起路上的丹比蛋糕店,店内的工作人员称,昨晚315晚会结束后,公司的qq群里就发布了几款问题产品的下架通知。

  这名店员告诉记者,丹比蛋糕所涉及的问题产品有杂粮核桃土司、花园三明治、培根香蒜三明治、北海道土司,这几款产品已于今早全部下架送总公司封存。

  在昨晚央视曝光的名单中,杭州知名超市世纪联华也在杭州广琪贸易公司的供货名单中。

  记者走访了位于庆春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值班经理裘林峰告诉本网记者,央视所曝光的跟世纪联华有关的产品是海苔片,这款产品没有在庆春店销售,具体情况需要问总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世纪联华总部,营运部的石凌告诉记者,央视所说的问题产品是一种海苔的辅料,主要用于制作一款“日式寿司蛋糕”。

  石凌表示,由于销量不佳,其实这款产品在3月初就已经停止了销售,而作为原料的海苔其实也没有再使用,目前已将库存的海苔原料全部封存。

  在世纪联华的官方网站上也发出了声明,称世纪联华华商有限公司已经正式发函给广琪公司,即日起停止与其的业务合作,并保留向广琪公司追溯相关责任的权利。

  杭州质检部门已经封存问题原料

  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相关部门核实,经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浙江省公安厅等单位联合行动,杭州广琪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吴蕾已于昨晚被抓捕。>>>详细:《央视曝光杭州面包企业使用过期原料 涉案负责人落网》

     同时,记者从杭州市食安办了解到,截至16日上午8点半,3·15晚会曝光的杭州市可莎蜜儿、金点、丹比、浮力森林、面包新语和九月生活等涉及的糕点烘焙企业已暂停使用杭州广琪原料。

  杭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封存了问题原料,并对涉嫌使用问题原料的产品开展召回,封存共计36种产品4628.5箱原料,封存涉嫌问题成品237.13kg,召回涉嫌使用问题原料产品计85.2kg。

央视曝光杭州面包店原料改日期 浮力森林等品牌中枪

  • 1.1.你以后还会进面包房买东西吗?
  • 不会
  • 2.2.以下品牌,你光顾过哪家?
  • 可莎蜜儿
  • 浮力森林
  • 九月生活
  • 面包新语
  • 金点
  • 丹比
  • 小小涩会
  • 联华
  • 麦卡秀
  • 全都去过
  • 3.3.此次事件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就当没看到这条新闻
  • 该买的还是要买,多注意生产日期
  • 再也不敢买蛋糕了,要吃自己做
  • 从此不吃蛋糕了
  • 5.4.吃到过期面粉做的面包,你觉得谁该负主要责任?
  • 监管部门
  • 原料供应商
  • 各大面包零售店
  • 谁吃谁负责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施宇翔 童晓蕾 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